【記者高秀梅報導】在聘僱外籍看護時,真正進入家裡面工作,常常會發生認知上的問題,可能是家人與家人之間對於管理認知不同而產生誤會,可能是雇主與外籍看護對於語言認知不同而產生的誤會,為了讓外籍看護能夠更順利的進入家裡面工作,建議雇主在聘僱之前一定要先做以下三件事。

‧ 家人管理方式要一致 並指派單一溝通窗口

針對外籍看護的管理,最好先開家庭會議,先討論出家裡面的共識,並且指定一位家人擔任單一的溝通窗口,當外籍看護遇到問題,都可以找他反應,這樣子才不會造成多頭馬車,讓外籍看護無所適從。

‧ 工作守則要先擬好 並請仲介公司先行翻譯

每個家庭都有一些習慣與禁忌,或者是每日外籍看護應該要做的事情,家裡面可以先行討論,並且一一列出來,然後請外勞仲介公司協助翻譯,這樣子才不會讓外籍看護對於家中或工作都不瞭解。

‧ 因為照顧方式不同 需先預約到府指導 

雖然外籍看護來台之前都有上過照護的課程,但基本的照護無法去滿足因被照顧者狀況不同,而延申不同照顧方式,如果此時被照顧人還在醫院,可以請醫院護理師協助指導家屬與外籍看護,如果已回到家中,也能預約到府指導照護技巧服務,但這服務不一定每個縣市都有,台北市可以撥打北市家協(02)2739-8737 分機17詢問。

網頁:http://www.sea.com.tw/employer_detail.php?sn=5162#.WfmJ81tL_s0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