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起防疫鬆綁 勞動部:移工入境回歸常態引進

勞動部今天表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20日起鬆綁新冠肺炎防疫新制,輕症免通報免隔離,並取消入境人員自主防疫措施等;「移工專案引進計畫」同日起配合停止適用,移工入境工作全面回歸常態引進。社福移工20日前入境、於旅館自主防疫者,可補助50%住宿費。

勞動部在民國110年,因國內外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經指揮中心核定實施「移工專案引進計畫」,要求國內外仲介公司、雇主及移工採取「入境前防疫、入境後檢疫」的許多措施,才能引進移工。勞動部今天發新聞稿宣布,因應20日起鬆綁防疫規範,取消入境人員自主防疫措施,同日起移工入境將全面回歸常態引進。

勞動部跨國勞動力管理組長蘇裕國說明,除移工入境後不需要進行自主防疫,原規定入境移工須完成COVID-19疫苗接種,也隨這次鬆綁取消。

至於要求雇主在移工入境前登錄預定入境日期、飛機航班、接機人員等資訊,回歸疫情前規範,新聘產業移工(含機構看護工)應在3日前登錄、新聘家事移工(看護工、幫傭)應於入境5日前登錄,重入國移工則改為得登錄。勞動部並表示,若有雇主安排社福移工在20日0時前入境(依航班表定抵台時間),並於旅館辦理自主防疫,可申請補助勞動部補助住宿費用50%。

勞動部提醒,移工於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及隨同被看護者進出醫療院所期間,仍須遵守防疫規範,平時應勤洗手、注意咳嗽禮節及佩戴口罩,落實個人防護;雇主也應主動關懷移工身心健康,適時安排衛生教育宣導,鼓勵移工施打疫苗增加自身保護力,若移工有就醫、打疫苗需求,也應給予協助。

目前因印尼的齋戒月即將開始,屆時移工入境速度勢必減緩,請有需要的雇主,請趕緊洽詢,以免延誤移工入境的時間。

東南亞集團已有30年的外勞仲介經驗,若有移工相關問題,不論是轉換、承接、引進,或是移工久留…等問題,大家都可以洽詢東南亞集團:02-2763-1234,將會有專業的人員為您回覆。

資料來源:yahoo新聞

人力仲介 |外勞外勞人力仲介外勞仲介、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02)2763-1234
加入好友加入Line@帳號或搜尋ID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