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吉祥 移民署前往漁場關懷移工

農曆春節將至,為關懷離鄉背井的移工,移民署新竹市服務站及專勤隊共同至轄區內「明發定置漁場」進行關懷宣導,提醒有關「微型電動二輪車」最新規定、防堵非洲豬豬瘟及避免剝削的相關權益維護等,期望在持續防疫的後疫情時代,一同與移工迎來揚眉「兔」氣的新年新氣象。

移民署新竹市服務站表示,移工在台生活期間常以微型電動二輪車代步,自去(111)年11月30日起,騎乘微型電動二輪車相關規定大幅調整,移工於騎乘電動車時應注意以下事項:免駕照,年滿14歲才能騎乘、騎車需要帶合格安全帽、不要騎沒有審驗合格標章車輛、不得擅自改裝電子控制裝置、不得載人及超速25km/hr以上及不得酒駕等。

年關將至,移民署新竹市服務站更特別叮嚀無法返鄉的移工,切勿因思鄉情切讓家人寄送含豬肉製品的國際郵包來台,查獲違規者首次將處新台幣20萬罰鍰,第二次將重罰新台幣100萬元整。最後,溫馨提醒移工注意自身權益,如有遭剝削或發現相關情況,可隨時通報移民署。

移民署新竹市服務站站主任藍紹譽表示,在疫情趨緩、邊境逐漸開放之際,大家都仍須落實防疫機制並注意切勿違反防堵非洲豬瘟的規定。最後,期望過年期間在台一同過節的移工們,出遊如有騎乘微型電動二輪車,應確實遵守相關規定,如此才能前「兔」似錦,繼續在臺奮發「兔」強。

 

東南亞集團已有30年的外勞仲介經驗,若有移工相關問題,不論是轉換、承接、引進,或是移工久留…等問題,大家都可以洽詢東南亞集團:02-2763-1234,將會有專業的人員為您回覆。

資料來源:yahoo新聞
人力仲介 |外勞外勞人力仲介外勞仲介、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02)2763-1234
加入好友加入Line@帳號或搜尋ID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