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群組要錢 印尼移工網交遇詐

印尼籍女移工阿雅,日前在手機軟體某社團認識一位男網友,該男子以協助加入群組名義,要求阿雅提供照片及約新台幣三千元,若未於時間內完成,則必需再匯款約新台幣二萬餘元至另一指定帳戶,造成阿雅日心神不定,後由僱主陪同,至警一分局莊敬派出所諮詢,經警方解說,才知是詐騙手法。

廿六歲的阿雅,廿一日下午,一臉驚慌地由何姓僱主陪同,至莊敬派出所尋求協助,警員朱晉廷發現,阿雅日前在手機軟體某社團認識一位男網友「KOKO」,雙方互加WHATAPP,後來該男網友以協助入群名義,陸續要求阿雅提供居留證相片並需匯款折合約新台幣三千元,換算為一百五十萬元印尼幣至指定帳號,若未於時間內完成,則必需再匯款約新台幣二萬五千元、換算為一千二百萬印尼幣至另一指定帳戶,造成阿雅終日心神不定,無法專注於工作,最終因工作表現失常,在僱主詢問之下,方知阿雅遭遇,遂陪同至派出所諮詢。

朱晉廷向阿雅及僱主解說,此為典型交友詐騙手法,此時女移工才恍然大悟,打消匯款念頭。警一分局呼籲,即便是來台工作的外籍移工,也有可能遭詐,雇主也應隨時注意移工狀況,以維護自身及財產安全。

東南亞集團呼籲雇主,近期詐騙事項頻傳,不僅是自身要注意相關訊息外,對於周遭的移工朋友們也要多多注意,若有發現任何異常的行為,請多加關心,避免造成後續嚴重後果。

 

移工入境規定多,有任何外勞引進問題,請找專業的東南亞集團為您解決所有問題(02)2763-1234

 

資料來源:yahoo新聞
人力仲介 |外勞外勞人力仲介外勞仲介、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02)2763-1234
加入好友加入Line@帳號或搜尋ID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