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移工學校必修課開課囉!解決失智症日常照顧問題

 

面對需要全天候顧及日常生活安全的失智長輩,許多家庭選擇聘僱外籍移工協助照顧,然而,多數移工未受過照顧失智症患者的專業訓練,在照顧上難免手足無措。尤其在病程初至中期,長輩情緒起伏較大,也容易有被害妄想,在言語表達上較為尖銳等情況,不僅是移工,許多原本關係良好的主要照顧家屬常常也束手無策、身心俱疲。

  為提升外籍移工的照顧能力,臺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特舉辦7場次「外籍移工失智症照顧訓練」課程,邀請具失智症照顧專業與經驗的職能治療師、語言治療師授課,將有關失智症居家照護的知識與技巧,以及針對長輩常有的嗆咳問題之預防與訓練方法,透過通譯老師的同步口譯教學,協助移工更能勝任照護工作,減緩聘僱移工家庭於失智症照護上的負擔與衝突。

  陳信瑜表示,失智症患者的身心狀況及需求會隨著病程不斷改變,雖然目前沒有辦法恢復已經受損的大腦細胞,但還是有機會能透過適當的照顧方式改善或延緩症狀,因此除了瞭解失智症以外,亦須因應病程需求調整照顧方式,提升失智症長輩的照護與家庭生活品質。

  歡迎已完整接種3劑COVID-19疫苗的移工及雇主共同參與課程,可逕至線上報名,同時報名上、下午兩堂課程還贈送超商禮券喔!如有課程相關問題,請洽02-23381600分機4211周小姐。

 

資料來源:台北市勞動局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02)2763-1234
加入好友加入Line@帳號或搜尋ID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