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不償失 移工兼差經營網拍賺外快 挨罰3萬元

 

越南籍移工「阿玉」在台工作之餘,與同鄉表妹合夥,以表妹名義登記為商號經營負責人,瞞著雇主私下兼差從事網拍賣,經移民署南市專勤隊查獲,函送台南市政府勞工局,依違反就業服務法開罰3萬元。

 

據知,「阿玉」來台從事製造業工作多年,通曉中文,獲知同鄉新住民常有購買越南日常用品需求,動起腦筋當老闆網拍賺外快,吸引許多越南同鄉上網訂購睡衣等,每月最多能獲利1萬元餘。

 

「阿玉」原本以為從事網拍神不知鬼不覺,連雇主也被蒙在鼓裡,本月經移民署南市專勤隊盯上,移民官訪查屬實,除要罰款3萬元,還可能面臨工作許可被廢止,「阿玉」懊惱後悔不已。

 

專勤隊隊長李建雄表示,「阿玉」行為已違反就業服務法第43條「除本法另有規定外,外國人未經雇主申請許可,不得在中華民國境內工作。」之規定,可處新臺幣3萬至15萬元罰鍰,甚至廢止聘僱許可並令其出國;提醒合法居留的外籍移工切勿因小失大,得不償失。移民署將持續結合主管機關,針對類似情形加強宣導。

 

東南亞集團呼籲移工及雇主,在台工作還是要依據法律規定,千萬不要以身試法,容易得不償失。

移工入境規定多,有任何外勞引進問題,請找專業的東南亞集團為您解決所有問題(02)2763-1234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02)2763-1234
加入好友加入Line@帳號或搜尋ID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