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介代辦移工居留,5月1日起全面線上申請

 

 

為配合e化政府政策,移民署本(111)年5月1日起,對於由人力仲介公司(即私立就業服務機構)引進的外籍移工,代辦申請居留證全面推動網路線上申辦,不再受理臨櫃書面申請。

 

移民署指出,自106年起外籍移工申請外僑居留證除可臨櫃送件外,還增加了線上申辦服務,一天24小時及例假日皆可辦理,免除舟車往返及現場等待時間。由於線上申辦是未來趨勢,也是政府所推動的政策,所以針對仲介代辦外籍移工居留申請案件,全面採行網路線上申辦,不再受理臨櫃申請。
 

移民署進一步說明,考量有部分自行聘僱移工的雇主,可能不會使用電腦或是沒有網路設備,所以直聘雇主跟移工本人仍可至移民署服務站臨櫃送件,但還是鼓勵線上申辦,享受網路申辦的便利性。此外,因應疫情期間剛入境的移工皆須隔離檢疫,為減少人流移動及配合防疫政策,入境移工在檢疫期間,仲介或雇主就可使用線上申辦系統代為辦理移工居留證,方便又快速。

 

移工入境流程及問題眾多,有任何移工申辦的問題,也歡迎洽詢30年的金字招牌東南亞集團,有最專業的人員,一通電話解決您所有移工入境的問題,歡迎有任何問題洽詢02-2763-1234

 

資料來源:政院疾病管制署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02)2763-1234

加入好友加入Line@帳號或搜尋ID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