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溝通能力 臺中市辦移工中文課程

全年共七班 越南、印尼分基礎、進階班

 為增進移工日常中文溝通能力,減少語言溝通上的誤會,臺中市政府勞工局今年度將針對四個主要外勞輸出國,至少各辦理一場中文研習班,全年共規劃七班。其中印尼、越南籍中文基礎班,自3月3日起開始上課,課程總計50小時,為期10周,其餘國籍、班次,勞工局將陸續確定課程時間,並開放外勞朋友報名。

  外勞事務科長張嘉珮表示,去年開辦移工免費中文研習課程,首次增加泰國、菲律賓的班級,共有83名測驗通過,獲頒結訓證明,其中約有半數為越南籍。今年將延續去年的作法,每一國籍至少規劃一班,而往年報名情況最踴躍的越南籍、印尼籍,將依程度分為基礎、進階班,後續也會按實際需求,調整或增加開設班別。

  勞工局指出,過去菲律賓、泰國籍勞工學習中文的意願普遍較低,但經過去年首次開班後,許多菲勞、泰勞都反映有繼續修習的意願,而印勞在臺以從事家庭看護工為主,上課時間容易受限於假日加班,但去年受訓的比率也有明顯提高,甚至有雇主主動替所聘外勞詢問課程開班時間,顯示雇主方面也認知到語言溝通的重要性,提升移工中文能力,也能增進與雇主間的溝通無礙,穩定勞雇關係。

  為方便移工參與,課程地點安排在東協廣場,搭配歌曲教唱、對話演練、成語典故等方式,提高移工對中文的理解,並能以中文對話,增進日常溝通能力,進一步快速融入社會。後續課程訊息,勞工局將上網公布,或電洽:(04)2225-5641。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市話請撥0800-01-1234/手機請撥(02)2763-1234或加入Line@帳號https://line.me/R/ti/p/%40seacomtw_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移工中文課程
    全站熱搜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