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籍船員辦理電話卡 個人資料遭冒用

不排除有菲籍人士涉入 當局提醒菲勞留意

 近期菲律賓方面接獲數起菲籍船員涉及不法情事而遭臺灣當局調查的案件,根據目前掌握資料,不排除有菲律賓籍人士涉入。菲律賓海外就業署(POEA)近期在國內加強宣導,提醒菲律賓船員在船隻停泊期間購買電話卡時,應格外謹慎,並留意個人證件遭盜用的風險,避免類似案件發生。

  根據POEA所掌握的資料,近日有多起菲律賓船員在臺中、雲林等地,遭臺灣政府調查,主因有多起詐騙及刑事案件,追查犯案所使用的電話號碼後,發現是由菲律賓漁工持有,依程序將菲籍船員帶回調查。所幸透過確認菲籍船員手冊有出入港的戳章,得以證明案件發生期間,菲勞本人並不在臺灣,才得以擺脫嫌疑。

  POEA進一步說明,為符合臺灣電信公司要求,外籍船員購買電話卡時,需要提供護照或船員證等資料,由目前所掌握的資料,判斷可能是在申辦過程中,菲勞資料遭到不法人士竊取,衍生後續的冒領申請。

  為防止類似案件,影響菲律賓船員正常登船工作,菲律賓方面已發布訊息告知,加上不法集團中可能包含菲籍人士,極有可能以在臺工作、居留的菲勞為主要鎖定的目標,POEA呼籲菲律賓勞工及船員,在申辦電話卡時,應慎防個人資料外洩遭冒用。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市話請撥0800-01-1234/手機請撥(02)2763-1234或加入Line@帳號https://line.me/R/ti/p/%40seacomtw_1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