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聘請外籍看護也能用得到的長照服務

醫護到宅、居家輔具、交通接送、喘息服務通通有補助

【記者吳玉霜報導】「我們家已經請了外籍看護還能用長照2.0的服務補助嗎?」這是不少有照顧需求家庭的疑問,好像自己花了錢請外籍看護,就被摒除在外無法得到長照補助,這樣觀念必須扭轉一下,目前長照2.0對於已經申請外籍看護的家庭來說,仍有四項服務可以申請,分別為照顧及專業服務中的專業服務項目、交通接送、輔具服務及居家無障礙環境改善與喘息服務。

醫護人員每週到宅訪視 三年四萬添購居家輔具

 專業服務包括居家護理、針對失智症的困擾行為照護與針對臥床的有臥床或長期活動受限照護等等,簡單來說即便已聘請了外籍看護,您還是可請護理師、營養師、藥師等等每月到宅4到6次服務,一方面讓外籍看護學習並減輕照顧負擔,一方面也讓家人能有更好的照顧。輔具服務及居家無障礙環境改善每三年有四萬元的補助,依一般戶到低收入戶的補助額從70%至100%,而且完全不受限有無申請外籍看護,建議提前請長照人員到府規劃,改善居家環境讓長輩較不易跌倒,另可申請氣墊床與輪椅輔具,這對許多家庭來說幫助很大。

交通接送外出回診無礙 喘息服務希盼能夠更好

 只要長照中心失能評估為4級以上就可申請交通接送服務,這項服務是俗稱的復康巴士或無障礙計程車,每個月可用一次。喘息服務則是當家中外籍看護無法協助時可申請的服務,分成居家、機構、日間照顧、夜間喘息等等服務,目前仍受外籍看護無法協助滿一個月才能申請限制,除非是失能7~8等級(例如:臥床),且獨居或主要照顧者為75歲才能立即申請,能使用的家庭相對較少。

申請外勞搭配長照服務 一站處理讓照顧免操煩

 許多人認為只要有外籍看護就不能使用長照2.0,再加上一般民眾從申請評估走至服務到宅往往還是有些落差,東南亞集團特規劃全方位長照服務方案,在您申請外籍看護或已聘僱外籍看護同時,一併提供長照服務諮詢,一站式的申請一次解決,讓有需要的家庭能更輕鬆,讓被照顧人能有更完善的照顧,歡迎有需要的民眾可撥打02-27631234#2612洽詢,會有專人為您服務。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市話請撥0800-01-1234/手機請撥(02)2763-1234或加入Line@帳號https://line.me/R/ti/p/%40seacomtw_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長照2.0服務補助
    全站熱搜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