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風機是電費隱形殺手之一。(圖片來源:PXHERE)

 6月1日開始,台電將啟動夏月電價,連續4個月,只要用電量越高,累進級距的電價就越貴,民眾得節約用電,才能避免高額電費帳單。

 夏月電價制度下,以一般家庭單月用電420度來看,夏月電價會比非夏月要多繳115元,如果用電量達到1000度,就會多支出656元。省電達人分享節電撇步,像是裝設「吊扇」增加空氣流通及散熱避免依賴冷氣,使用冷氣也設定在26-28度之間,因為設定愈低溫愈耗電;另外,房間可裝設百葉窗遮蔽陽光,而窗戶再加貼防熱貼,隔熱效果更加倍;另外照片可改成省電的LED燈,能省下三分之二的用電量。

 另外家事達人的楊賢英也提醒一些電費隱形殺手,像是舊款非節電型冰箱、冷氣、洗衣機,建議全更換成節能家電。另外,大家容易忽略的小家電,如烘碗機、吹風機等,有可能是用電量飆高的原因之一。楊賢英建議,烘碗機1個月下來用電可觀,夏天氣溫炎熱,可以讓碗盤自然晾乾後收起來,最環保省電。另外,像女生常用的吹風機,至少都要1500瓦以上,長頭髮的人吹乾頭髮若要半小時,用電跟冷氣不相上下。這時候搭配吸水性很強的毛巾,先確實擦乾再使用吹風機,這樣使用時間與電量就會大幅縮短。

 楊賢英另也提醒,少開冰箱、少開抽油煙機能節電,如果夏天多利用水煮方式烹調蔬菜,放涼後食用,符合夏季餐飲清淡需求,也可減少使用抽油煙機。

 

資料來源:https://www.taiwannews.com.tw/ch/news/3435980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市話請撥0800-01-1234/手機請撥(02)2763-1234或加入Line@帳號https://line.me/R/ti/p/%40seacomtw_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六月電費 省電
    全站熱搜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