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授感染控制、緊急救護 採線上報名

 為提升外籍家庭看護工緊急救護知識及居家照顧服務實務操作技巧,台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今年度「外籍家庭看護工居家照護技能提升計畫」,將於9月17日起至10月底止辦理5場次,由專業的心理諮商師、治療師及護理師搭配外勞母語翻譯,由實際操作,提升長輩的照顧品質。

 5場次時間及地點分別為9月19日 (周二)在財團法人臺北市私立愛愛院;9月30日(周六)在中山老人住宅暨服務中心;10月13日(周五)在台北市私立豪門老人長期照顧中心(養護型);10月20 日(周五)在社團法人臺北市私立愛愛院;最後一場10月27日(周五)在社團法人臺北市私立愛愛院,時間為上午9時至12時。

 參加資格為台北市轄內外籍看護工、雇主、家屬及被看護人,每場次預計開放15人,同時考量被照顧人行動不便,有需要的家庭可事前申請交通車接送,每車可搭載輪椅長輩1名及陪同者2名,即日起可透過網路報名。

 台北市轄內目前約有4萬5千多名外勞,其中家庭看護工就有4萬多名,所占比率為各縣市最高。重建處表示,外籍看護工服務對象為先天或後天身心失能者,照顧工作具有負擔性及連續性,相較於醫療照顧,日常生活照顧也需要相當的專業知識及技能支持,然而隨著被照顧者健康或功能狀況改變,外籍看護工也需要藉由在職訓練,提升照顧技巧,透過這次由專業護理人員搭配外語通譯的說明及實際演練,講授正確的照顧知識及技術,使被照顧人獲得更完善的服務。

 講授重點包含心理衛生宣導、職業傷害預防(正確的轉移位技巧)、感染控制--吸入性肺炎預防與照護技巧(含緊急救護技巧),報名網址:http://goo.gl/6ya36r,或撥打電話:0922-165-369洽詢。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免費洽詢專線0800-01-1234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