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82

為感謝外籍勞工辛苦的付出,促進雇主及外籍勞工關係更加和諧,並使外籍勞工儘快融入臺灣生活,以提昇工作效能及品質,特別舉辦「102年度外籍勞工演講比賽」。

 

指導單位: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新北市政府  

主辦單位:新北市政府勞工局

報名期間:即日起至102年8月30日止。

報名方式:請將報名表寄送至收件地址:22001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1段161號7樓新北市政府勞工局外勞服務科陳小姐收;以郵戳為憑,逾期不予受理。或傳真報名:02-87804888,mail報名:actaw@asiaworldtw.com

參賽資格: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聘僱許可工作有效期限內之外國人並完成報名手續者。

比賽類別與主題:

(一)分為國語組、台語組(不可跨組參賽)

以輕鬆活潑、詼諧逗趣、輔以母國服飾、裝飾表現型態不拘,以其原有的生活經驗演說。

(二)演講主題

初賽:1.台灣工作心情   2.在台灣的朋友   3.我在台灣的生活

決賽:台灣工作的感動點滴

 

評選辦法

(一)主辦單位邀請具公信力評審3-5名

(二)評分標準:內容佔30﹪、表達佔20﹪、儀態佔20﹪、發音佔20﹪。加分項目(服裝設計、才藝表演、互動性等)佔10﹪。同分者以演說「內容」較高分者為優勝。

比賽獎勵

(1)第一名:獎金10,000元,獎盃一座。

(2)第二名:獎金8,000元,獎盃一座。

(3)第三名:獎金5,000元,獎盃一座。

(4)佳作三名:獎金3,000元,獎盃一座。

(5)最佳人氣獎:獎金2,000元,獎盃一座。

(6)參加獎:200元電話卡一張。

比賽日期

(一)初賽:102 年9月8日 上午9時至12時

國語組:新北市政府507會議室

台語組:新北市政府511會議室

(二)決賽:102 年 9月29日 上午9時至12時

新北市政府603大禮堂

 

競賽規則

1. 報名後取得參賽資格,各組取12名進入決賽,未參加初賽者,視同放棄並不得主張逕參加決賽資格。

2.參加決賽者請於比賽當日(102年9月29日),需持居留證正本於現場辦理報到,同時當場抽籤決定出場順序。

3.曾獲得100年與101年新北市外籍勞工演講比賽前三名得獎者,不得參與本年度比賽。

4.需於比賽前半個小時辦理報到手續。

5.演講內容須符合題組(從指定題目中,任選一題),不得有違背善良風俗習慣之言行。

6.初賽每人演說時間3分鐘,未滿2分鐘或逾時1分鐘由評審考量酌量扣分。

決賽每人演說時間5分鐘,未滿3分鐘或逾時1分鐘由評審考量酌量扣分。

時間結束前一分鐘將按一聲鈴聲提示,時間到將按鈴三聲。

7.比賽時得使用適當之道具(不得使用具危險性物品、如刀械、火把)。

8.演說時講稿或小抄不得攜帶上臺,亦不得由他人傳遞訊息,以免導致比賽不公之情事發生,違反者取消比賽資格,成績不予計分。

9.晉級決賽者之演說內容不得初賽重複,違者評審考量酌量扣分。

10.若決賽參與人員經評審評定成績不佳者,各獎項可從缺。

11.決賽參賽者交通費補助:在苗栗以南(含苗栗)及宜花東參賽者,以票據實報實銷申請交通費補助。

九、注意事項:

(一)參賽者應填妥報名表,報名需填資料未填妥,資料不齊或其他不符合本

簡章規定之事項者,需依主辦單位要求補正。

(二)獎金及獎品金額在新台幣2,000元以上者,得獎者須依規定繳納稅金,

獎品不得折抵現金。

十、報名表下載及專線電話

(一)新北市政府勞工局網站:http://www.labormap.ntpc.gov.tw/  或

www.topidea.url.tw/labor.rar下載報名表

(二)活動專線電話:洪小姐或莊先生:(02)02-8789-4488  傳真:(02)8780-4888

(三)收件地址:22001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1段161號7樓新北市政府勞工局外勞服務科陳小姐收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