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健康網 記者黃曼瑩/台北報導】常常熬夜加班或是K書嗎?或是常覺得精神不佳、容易疲累嗎?上班族因為怕太操勞而「爆肝」,於是到處打聽各種偏方,甚至購買回家使用,結果肝沒有因此「從黑白轉為彩色」,反而容易增加肝臟代謝的負擔,造成健康危害。

20738  


肝是人體「最沉默的器官」,原因就在於其不到最後關頭不會出現警訊。想要保肝,猛吞保肝片,並非治本的方法,最重要的仍然是靠均衡飲食,還有避免吃可能發黴的食物。

護肝3種有益蔬菜:

竹筍順腸道排毒效果佳

俗語說:「竹掃把掃馬路,竹筍子掃腸肚」,不只因為竹筍纖維多,也含有豐富的植物蛋白、脂肪、醣類,以及大量的胡蘿蔔素、維生素B1、B2、鐵、鎂等。此外也可促進腸道蠕動,防止便秘;其中含有的鎂元素,在抗癌上也有很好的效果。

萵苣防貧血促進食慾

萵筍含有高含量的鉀,有利於體內電解質平衡,對於高血壓、水腫、心臟病患者也有助益。另外,內含的豐富胡蘿蔔素可在人體內轉為維生素A,成為絕佳的天然抗氧化劑,可抵抗致癌物的侵入、延遲癌細胞的轉移。

蘆筍葉酸抑制癌細胞

蘆筍中稱作Asparanin A 的化合物,能阻止肝癌細胞的生長,甚至促使癌細胞死亡,另外也是抗氧化物穀胱甘肽的來源,能有效抵抗癌症和病毒,可作為肝癌患者進行食療的營養品,能減輕疲勞、增進食慾。

網址:http://yahoo.top1health.com/Article/248/91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