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的政府與國外政府都是被動式的防止逃跑

第一、越勞申請簽證到台灣駐越南外館按納指紋,這只是針對逃跑被遣返又要來台灣的進行管控,沒法預防現在在台灣想逃跑的。

第二、在台灣駐越南外館每天播放宣導影片,規勸赴台打工不要逃跑否則除了違法、失去健保和工作外,也有可能遭到詐騙,但大家都知道這種宣傳短片的效果,是沒有影影響力的。

當政府只因為做了這樣子的事情,沾沾自喜,有在管控逃跑人數的同時,卻用更嚴苛的方式,以停牌來恐嚇沒有公權力的仲介公司,這樣做是對的嗎?

【越勞非法打工 台越聯手防堵】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5/7292364.shtml

逃跑外勞有其人權,所以政府就疏於查緝,這部份大家都能體諒。但是政府就不能因此能無所為,小編提供以下三種辦法,希望政府都夠好好去思量。


1.加強申訴專線與法令規定宣導:

通常外勞逃跑都是有問題發生,那麼外勞為何不詢求仲介公司、政府或非營利組織所提供的申訴專線呢?原因回到源頭,那就是宣傳不利,因此政府不能只在外勞活動或入境宣導說明會跟外勞說明,應該在機場廣設申訴專線廣告,讓一入境的外勞得知,並告訴外勞逃跑後通常的結果為何?讓外勞對於逃跑反感,才有可能扼止逃跑的成長。


2.利用加強查緝非法與放寬申請來減少需求:

外勞逃跑,你可以以外勞的角度來看是一件很恐佈的事情,因為人生地不熟,在異鄉你也不確定能不能找得到工作,要是小編我也不敢逃跑。但為何外勞還是會逃跑呢?原因很簡單,台灣還是有很多人因為政府的申請資格過嚴,而導至有需求無法申請,轉而求助於地下非法集團,而這些非法集團就能提供薪資與吃住給這些逃跑外勞,讓這些逃跑外勞逃跑之後還能衣食無缺,結果就是更有俟無恐的逃跑。如果政府將兩大源頭減少,加強查緝非法集團,另一邊又適度的放寬外勞申請,那麼需求減少了,就不會有這麼多逃跑外勞供給非法工作了。


3.提供逃跑外勞自行投案獎勵:

逃跑外勞不回國主要的原因之一,就是這些逃跑外勞沒有機票費用回去。那目前政府是有提供通報逃跑外勞與非法雇主專線,並提供獎金給檢舉人,既然政府都已經提撥這部份的經費了,那麼為何不將這些經費用在自行投案的逃跑外勞身上呢?過去曾有泰國台商為了慶祝泰皇生日,提供免費機票,給那些在台灣流離失所的逃跑泰勞歸國,那在時段逃跑的泰勞投案率都會比較高。很簡單的想法,為何民間可以做,政府卻不能做,一張免費機票,可以幫助一名流離失所的外勞,可以降低一名逃跑外勞,要不然政府每年收了100多億的就業安定費(俗稱外勞稅),真的不知道花到那邊去?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