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監護工須細心的照顧老年人,提供老年人在生活上、行動上的照顧,務必依各種不同狀況妥為因應:
1.如屬神經細胞應變能力變差、冷熱刺激反應慢,照顧時要注意衣物的保暖並讓老年人多走動。
2.對於不易入睡易醒來的病患,最好方式就是佈置一個安靜、舒適的睡眠環境。
3.如老人牙齒脫落、口水分泌減少、消化道功能改變,影響食物消化及吸收,應注意口腔衛生、假牙,選擇易消化食物及多喝水。
4.血液循環變慢,改變老年人的姿勢時要慢慢來,以讓血液順暢。
5.老年人有骨質疏鬆,補充鈣質外,行動宜小心,應特別防範跌倒,以免造成骨折。
6.如因皮脂腺分泌減少,皮膚乾燥,洗澡水溫度要適宜,少用肥皂,避免皮膚因抓癢引起發炎。
7.老年人聽力變差,因此和老人說話需慢慢講;聽不清楚時,也不可高聲喊叫,可以手勢或其他方式協助了解。

 

image

image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