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外籍朋友的辛勞

    別忘記感謝

 外籍朋友遠離家園,孤身來台工作,其付出、壓力與辛苦自然不在話下,所以在慶賀過年時,身為雇主也應實質感謝他!小小的恩惠,除能讓外籍朋友覺得受到肯定,也能讓雇傭關係更融洽,新的一年也會更用心付出,一舉多得,何嘗不為呢?所以東南亞集團提供了幾種感謝外勞的方式,讓您參考!

1.紅包

 可依外籍朋友表現並衡量雇主本身的經濟能力,給予適當金額的紅包。亦可將金額分散,由家人分別給予,以加深感謝之意!

2.聯絡

 可提供電話卡或電話讓其連絡家人,以解思鄉之情。除能讓外籍朋友抒發情感外,也能心情更為穩定,工作更認真。

3.禮物

 您可去外勞店購買外勞當地的零食、報雜、音樂等,來謝謝外勞!也可在寒冷的冬天,送他一件冬衣,讓他感受到暖暖的感謝!

4.活動

 當與家人一同出遊時,亦可思考讓他參與家庭的活動。除犒賞辛勞外,也能讓外籍朋友放鬆身心,並體會台灣的好風情。

5.圍爐

 當我們興高采烈除夕圍爐時,這時外籍朋友會加深思鄉之情。如家人不介意的話,可邀請他一起參與圍爐,但他靦腆不敢參加時,也不需勉強,只要加強關心即可!

6.言語

 再多的紅包與禮物,若無真誠的感謝,都是沒有用的,所以務須加上真摯言詞表達感謝,而他辛苦與付出,確實值得雇主或及其家人的肯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