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委會委員會23日審查通過
「外國人從事就業服務法第46條第1項第8款至第11款工作資格及審查標準」部分條文草案
勞委會職訓局長林三貴表示,該法案將於9月29日公告,10月1日正式生效實施。

東南亞在此將幾個重點通過要點分享給各位捧油!
1.各界關注的3K製造業外勞核配比率由3級制改5級制為10%、15%、20%、25%、35%,若是在自由貿易港區則是40%
2.千人以上員工大型企業改為按人數遞減外勞比率,而非齊頭式刪減。
3.工業局審核認定,工業局會要求廠商提供財產目錄做為認定的依據,但是就不需再提供人機配置,工業局制定「經濟部工業局審查製造業申請引進外勞作業要點」也將同步修正後於10月1日實施。
4.外勞核配人數則依「雇主申請當月前2個月之前1年僱用員工平均人數
5.實施每3個月定期查核機制,因為本勞與外勞人數連結,外勞人數增加同時也是本勞人數增加,本勞人數減少外勞也相對減少

另外勞委會預計製造業3K新制將於99年9月底發布實施,為使企業或是仲介公司了解新制,全台舉辦3場「製造業3K行業聘僱外籍勞工新制」說明會,由勞委會官員與經濟部官員親自說明申請程序。如果各公司當天不方便出席,也可以委託東南亞協助,將資料帶回後,再與各朋友說明。

如有任何問題都可以請恰0800-01-1234免費咨詢

相關資料:

[申]3K產業外勞申請5級制計算方式

[申]3K新制外勞申請規定新聞整理(懶人包)
[申]申請3K產業外勞5級制修正法令6/8預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