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健康網 記者黃曼瑩/台北報導】人的一生,有1/4—1/3的時間是在床上度過的,如果睡覺姿勢不當很有可能發生落枕,如果平時不重視養生保健,落枕的情況可能一再復發。預防落枕的方法,平時應加強鍛鍊頸部,增強肌肉力量,物理治療師提醒,透過3招頸部肌肉訓練,有助於避免落枕如影隨行!

預防落枕的方法,平時應加強鍛鍊頸部,增強肌肉力量。

現代醫學認為,落枕是胸鎖乳突肌、斜方肌或提肩胛肌及頸部關節韌帶遭受長時間的過度牽拉,而發生的痙攣,屬於急性頸部肌肉損傷後的無菌性炎症。落枕也表示頸椎周圍的韌帶已鬆弛,失去維護頸椎關節穩定性的功能,椎關節已有發生錯位的可能。如果置之不理,可往下擴及椎間盤,使骨質增生加速,進而發展成為頸椎病。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華人健康網 記者羅詩樺/編譯】菸鹼又稱尼古丁,是香菸中讓人上癮難戒的關鍵,吸取過量也可能引發中毒反應。不過美國研究發現微量的菸鹼對身體實有正面幫助,可幫助預防老年人好發的「帕金森氏症」,日常飲食中茄科植物如青椒、茄子等就含有微量菸鹼,一周吃2次便能有助預防。

茄科植物如青椒、彩椒、辣椒、番茄、茄子中,都有微量菸鹼可幫助預防帕金森氏症。(圖片/取材自美國《每日醫藥》)

根據美國《每日醫藥》(Medical Daily)網站報導,華盛頓大學發表於「神經病學記事」刊物上的研究報告指出,過去曾有相關調查發現,吸菸者在罹患帕金森氏症的比例偏低,不過並未明確釐清影響變因;而此項研究中請490位帕金森氏症患者作為實驗組,與另外644名對照組民眾作飲食與吸菸習慣等的分析比對。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華人健康網 記者周富美/台北報導】走路是人類生存的基本活動能力,千萬別小看自己跨出去的每一個步伐,掌握正確的走路方式不僅可刺激大腦分泌腦內啡,提振精神心情愉快,也有助於增加腸胃道的活動量。物理治療師指出,只要掌握「先站直挺胸、抬大腿、伸小腿,膝蓋打直、腳後跟先著地」」5個要訣,即可刺激腸胃蠕動讓排便更加順暢。

步行可以鍛鍊腹肌並刺激腸胃道蠕動,幫助人體排便更順暢。

童綜合醫院何致耀物理治療師說明,當人體自然站立時,在地心引力的自然影響之下,腸胃道中的糞便會往下沉,開始起步走路之後,就會刺激腹肌收縮,對腸胃道產生加壓的效果。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華人健康網 實習記者王詩芳/台北報導】想跟「露西」一樣變聰明,擁有快速學習、理解事物與大量的記憶處理能力嗎?現在,不需要靠來路不明的藥物,只要配合嘴巴喊出的節奏動動手指,邊做邊想,也能訓練大腦記憶力和反射神經,達到激發大腦潛能的效果。想變聰明嗎?快來看看手指怎麼動!
 
健腦指操一示範。(攝影/洪毓琪)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菠菜炒金針_中  

菠菜炒金針_印

菠菜炒金針_菲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高溫讓肌膚曬黑,豈知頭髮可也會因為高溫被曬得發黃、乾燥,面對不斷冒汗的頭皮與躲不掉的頭皮出油,該是拿出對策了。5招解決高溫下所有頭髮頭皮困擾。

第1招/避免常泡游泳池,讓髮色乾燥又發黃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華人健康網 記者洪毓琪/台北報導】你家長輩有走路步伐變小、行動變緩慢,肩頸老是感到僵硬、卡卡的問題嗎?當心!上述這些常被誤認為人體自然老化所引起的正常現象可能是帕金森氏症的前兆。為避免患者將老化與症狀混淆,延誤治療時機,台灣動作障礙學會、神經醫學會聯合發布全台首份帕金森氏症自我檢測表,希望透過這樣檢測表,提高民眾對於帕金森氏症的正確認知,早發現早治療。

你家長輩有走路步伐變小、行動變緩慢的問題嗎?當心!上述這些常被誤認為人體自然老化所引起的正常現象可能是帕金森氏症的前兆。

台灣神經學學會理事長陸清松醫師和理事陳柔賢醫師表示,目前台灣帕金森病患就醫人數推估約為3萬多人,表現症狀除了動作遲緩外,還可能伴有不同程度的焦慮、抑鬱、失眠、認知困難等非運動症狀,但這些症狀常誤以為是正常老化的表現。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製造業外勞國內招募程序維持現行規定

為配合基本工資月薪71調漲至19,273元,勞動部公告核釋雇主辦理國內求才招募本勞從事第46條第1項第8款至第11款工作之合理勞動條件薪資基準,其中僅修正海洋漁撈工月薪由新台幣19,047元調至新台幣19,273元。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亞於塵蟎!夏季蟑螂多8倍 恐引發過敏危機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採訪報導)「阿!有蟑螂!」這是多數民眾看到蟑螂的第一個反應,倘若蟑螂能夠振翅飛翔,簡直猶如洪水猛獸,令人為之崩潰,但你知道這微小之物,除了造成民眾的恐慌之外,根據國外研究,它也是僅次於塵蟎的最大過敏原,嚴重恐導致咳嗽、皮膚炎、氣喘等問題,因此當民眾再次看到蟑螂時,請展現你的勇氣,無畏將它撲殺,免得後患無窮!

近四成氣喘兒對蟑螂過敏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華人健康網 記者馬婉娟/台北報導】眼睛看不清楚就亂揉嗎?年長者因為因睫狀肌的視調能力下降,視力會逐漸減退,也容易導致有些人亂按壓、亂揉眼睛的壞習慣,其實眼睛周圍從眼頭、眉中到眼尾有很多穴道,只要按對位置,簡單動動手、轉轉眼球也能改善視力。

年長者因為因睫狀肌的視調能力下降,視力會逐漸減退。

眼周穴道多 按壓助舒緩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