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溫床!移工賣帳戶趨勢增溫 金管會要找勞動部協商

詐騙集團大買人頭帳戶,國銀更發現,近兩年外籍移工賣帳戶的情況增加,離台的移工帳戶更喊價到一帳戶可賣30~40萬元。金管會今(1日)表示,日前有建議,認為移工離境時必須結清帳戶,但勞動部考量到移工可能在境外也有金融需求,預計本周將再找勞動部協商。

移工「賣帳戶賺錢」有增溫趨勢,大型國銀發現,近期外籍移工賣帳戶的情況增加許多,因此對移工的帳戶交易更加提高警戒。

立委賴士葆今(1日)在立院財委會上詢問金管會,市場上傳言移工帳戶一個可以賣到30~40萬元,移工人頭帳戶恐成為詐騙溫床。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表示,國銀與第一線檢調單位都有得到相關訊息,有些是移工離開台灣時所做的。

是否有可能在移工離境時結清帳戶?銀行局局長莊琇媛表示,確實過去曾有單位做相關提議,但必須跟勞動部協商,日前也有與勞動部談過,但勞動部認為,有些移工離境後還是有金融服務需求,因此勞動部是持保留態度,下週會再與檢調、勞動部再次協商。

東南亞集團已有30年的外勞仲介經驗,若有移工相關問題,不論是轉換、承接、引進,或是移工久留…等問題,大家都可以洽詢東南亞集團:02-2763-1234,將會有專業的人員為您回覆。

 

資料來源::旺得富

人力仲介 |外勞外勞人力仲介外勞仲介、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02)2763-1234
加入好友加入Line@帳號或搜尋ID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