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移工非法居留 勞動部:在台移工一站式整合服務1/4上路

為了協助在台工作的移工,取得聘僱許可後,因雇主或仲介公司的疏忽,未能在規定時間內申辦居留或展延居留許可,發生移工因逾期非法居留遭遣返回國,勞動部內政部移民署進行跨機關系統介接,推動「在台移工一站式申請聘僱及居留整合服務」,整合聘僱及居留許可申辦作業,預定明年1月4日起正式實施,每年受益雇主及移工人數均達20萬人以上。

勞動力發展署表示,勞動部透過與內政部移民署的跨機關系統整合介接,由雇主辦理期滿續聘或接續聘僱的在台移工,可完成聘僱許可及居留或展延居留許可的申請,無須再等到聘僱許可核發後,再提出居留或展延居留許可申請。

發展署指出,不僅可縮短移工取得外僑居留證的時間,還能避免發生雇主在申請取得聘僱許可後,因個人或仲介公司的疏忽,未於規定時間內協助移工申辦居留或展延居留許可,致發生移工因逾期居留遭遣返回國的情形。

發展署說明,自明年1月4日起,針對雇主期滿續聘或接續聘僱在台移工從事海洋漁撈工作、家庭看護工作、家庭幫傭工作、製造工作、外展製造工作、營造工作、屠宰工作、外展農務工作、農、林、牧或養殖漁業等工作,申辦聘僱許可時,需先至發展署「外國人申請案件網路線上申辦系統」填寫基本資料並取得序號,並透過系統超連結,至內政部移民署「外籍移工線上申辦系統」輸入序號協助移工申辦居留或展延居留許可,再回到發展署系統,完成聘僱許可申辦案件送出,便完成申請作業。

 

發展署說,等到移工的聘僱許可核發後,內政部移民署會依據發展署所傳送的移工聘僱許可資料,續行審查及核發移工的外僑居留證。相關資料已置於「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網站」,歡迎民眾上網查詢,如對於「在台移工一站式申請聘僱及居留整合服務」有任何疑問,可洽詢免付費1955勞工諮詢申訴專線或電話服務中心(02)8995-6000,有專人提供諮詢服務。

 

東南亞集團已有30年的外勞仲介經驗,若有移工相關問題,不論是轉換、承接、引進,或是移工久留…等問題,大家都可以洽詢東南亞集團:02-2763-1234,將會有專業的人員為您回覆。

 

資料來源:yahoo新聞

人力仲介 |外勞外勞人力仲介外勞仲介、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02)2763-1234
加入好友加入Line@帳號或搜尋ID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