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10萬「印度移工」有望來台 人力仲介曝「樂見」

缺工問題有解了嗎?行政院陳建仁證實,台灣與印度在經貿關係上互補關係強,引進印度籍移工已商討多年,未來盤點國內業界需求再來決定相關行業別,外傳雙方規劃年底前簽署合作備忘錄,雇用10萬名印度籍工。人力仲介業者坦言,「看好」開放新的國家,紓解人力缺口。

移工越洋來台工作賺錢圓夢,只不過產業人力需求旺,來的人數還遠遠不夠。

人力仲介業者:「越南籍是在製造業比較多,或是營造業,菲律賓也有在製造業,有一部分也是從事看護醫療這方面。」

外傳台灣與印度早在2020年就開始洽談移工引進台灣事宜,行政院長陳建仁證實雙方商討多年。

行政院長陳建仁(2023.11.10):「已經有商討多年,那我們希望能夠再盤點國內各業界所需要的需求以後呢,來決定相關行業別。」

外傳雙方將在年底前簽署就業流動協議,從印度引進10萬名移工來到台灣 ,未來可能運用在工廠、農地、醫院或營造業。

人力仲介業者:「我覺得對台灣的缺工現象會有很多的一個幫助。 」

台中就業服務商業同業公會副理事長游登波:「其實我們最缺的是土木包工業,營建業裡面的土木包工業,我是看好、樂觀其成。」

雖有望緩解台灣的人力缺口,但外媒指出移工合作備忘錄一旦通過,恐可能觸怒中國,加劇台海緊張局勢。

東南亞集團已有30年的外勞仲介經驗,若有移工相關問題,不論是轉換、承接、引進,或是移工久留…等問題,大家都可以洽詢東南亞集團:02-2763-1234,將會有專業的人員為您回覆。

資料來源:三立新聞台

人力仲介 |外勞外勞人力仲介外勞仲介、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02)2763-1234
加入好友加入Line@帳號或搜尋ID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