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縣府首度表揚模範移工和看護 感謝對社會貢獻付出

苗栗縣政府首度表揚模範外國人表揚活動,由廠商推薦15名移工和5名看護,並接受縣府表揚。縣府指出,苗栗縣境內共有2萬3000多名移工,都來自東南亞國家,這些移工離鄉背井在各個崗位上,都有相當大的貢獻,希望藉由表揚活動,讓外界看到並認同這些移工和看護的貢獻。

苗栗縣政府勞工及青年發展處指出,今年是縣府首次舉辦模範外國人表揚,全縣目前有2萬3282名移工,分別來自印尼、越南、泰國及菲律賓等國,這次配合企業廠商與相關單位從中遴選出15名廠工和5名家庭看護,共20人接受公開表揚,希望藉此鼓舞移工士氣,也讓外界看見並認同他們的貢獻。

 

縣府表示,接受表揚的印尼籍看護「阿妮」,之前照顧阿婆近6年,直到阿婆106歲過世!阿妮因為學習能力強,不但能說流利國語,也會做客家菜。來自印尼的模範移工伊彎,到冠軍磁磚工作已12年,在政府放寬移工政策後,已獲公司升為中階技術人員,可以每3年一簽,最長9年,工作收入都更穩定。

縣府秘書長陳斌山表示,20名經遴選出來的模範移工和看護,飄洋過海到苗栗工作,至今都超過4年,感謝模範移工和看護的付出,對苗栗也有很大幫助,縣府也設有移工雙語諮詢專線,包括泰、菲、印、越4國語言,提供雇主和移工法令諮詢服務及勞資爭議協處等,保障移工的工作權益,歡迎多加利用。

東南亞集團已有30年的外勞仲介經驗,若有移工相關問題,不論是轉換、承接、引進,或是移工久留…等問題,大家都可以洽詢東南亞集團:02-2763-1234,將會有專業的人員為您回覆。

 

資料來源yahoo新聞

人力仲介 |外勞外勞人力仲介外勞仲介、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02)2763-1234
加入好友加入Line@帳號或搜尋ID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