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定工廠申請移工受阻 蔡其昌召開協調會提解方

對於許多申請特定工廠登記中的廠商,面臨聘僱外勞及延聘等問題,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天邀集相關單位召開協調會,希望妥善解決業者問題,創造經濟產能,共創雙贏。

蔡其昌在會中表示,近來時常接到民眾陳情,許多申請特定工廠登記中的廠商,面臨聘僱外勞及延聘等問題,亦即當特定工廠積極辦理工廠合法化申請時,必須接受政府各單位檢查,以達到安全目標。

蔡其昌指出,而這些檢查包含公共安全檢查、消防安全設備檢修、工作環境安全等規定,以作為可申請移工的前提,卻遭遇建築公安檢查及消防檢查時,常因文書資料規定繁瑣、曠日廢時的困境,致使廠商無法及時聘僱或延聘移工,導致中小企業嚴重缺工影響生產線,進而影響總體經濟發展及表現。

為此,蔡其昌今天邀集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消防署、營建署及台中市政府都發局、經發局、勞工局、消防局等單位,與廠商、民眾召開協調會,台中市議員施志昌、楊典忠、王立任也到場關切。

透過協調會,蔡其昌說,讓廠商能直接向行政機關表達心聲及詢問相關問題,也讓行政機關更貼近了解實務執行的狀況,期盼透過座談會解決中小企業困境,並即時反映雇主需求,同時保障勞工權益,以創造經濟產能,共創雙贏。

此外,會中有業者還提出AB廠核定外勞人數問題、臨登工廠轉特登工廠、外勞逃逸後6個月才能改聘的問題等,蔡其昌也一一請各單位說明及提出意見,盼各單位妥善處理業者所提問題。

 

東南亞集團已有30年的外勞仲介經驗,若有移工相關問題,不論是轉換、承接、引進,或是移工久留…等問題,大家都可以洽詢東南亞集團:02-2763-1234,將會有專業的人員為您回覆。

資料來源:yahoo奇摩新聞

人力仲介 |外勞外勞人力仲介外勞仲介、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02)2763-1234
加入好友加入Line@帳號或搜尋ID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