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工入境防疫鬆綁!2/7自主防疫 「0+7 」調整 外出不用快篩!
 

移工入境防疫鬆綁!考量家庭照顧失能者人力需求及經濟負擔,每日快篩陰性可以工作!自主防疫「0+7 」也自2/7起調整。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自2月7日起取消原本規定入境當日、自主防疫第一天、被匡列為接觸者當天要進行快篩,以及取消外出須有2日內快篩陰性結果之規範,改為「自主防疫期間如出現症狀再快篩」。 移工入境自主防疫鬆綁!每日快篩陰性可以工作 基於移工入境確診病例穩定偏低,並考量家庭照顧失能者人力需求及經濟負擔,且配合家事移工一站式服務作業需求,勞動部經報請指揮中心同意自112年元月1日起,調整入境家事移工可在雇主自宅一人一室有獨立衛浴的地點自主防疫,且每日快篩陰性可以工作。

自112年元月1日起入境的新聘家事移工,將由勞動部接送至一站式服務中心參與3天2夜入國講習,並於完成講習後,續由雇主或所委任仲介公司安排辦理健康檢查及完成後5日的自主防疫。雇主可以事前登錄選擇符合1人1室且獨立衛浴的自宅進行移工自主防疫,且每日快篩陰性,即可從事許可看護或幫傭工作。雇主如無法安排符合1人1室且獨立衛浴進行自主防疫時,則仍應維持於旅館或移工宿舍完成自主防疫。另外,機構看護工及重入國的家事移工,無需參與入國講習,至於自主防疫及每日快篩陰性得工作,與新聘家事移工作法相同。 勞動部提醒,自國外新聘家事移工的雇主及仲介公司,配合112年元月1日起實施的家事移工一站式講習服務,應在家事移工預定入國日5日前至「移工一站式服務網」進行登錄申請資料及自主防疫地點;其他屬重入國的家事移工雇主,則應至「入出國機場關懷服務網」完成登錄自主防疫地點。 自主防疫放寬:有症狀再驗!外出不用快篩! 新規定是取消原入境當日或自主防疫第1天或匡列為接觸者當天以快篩試劑進行快篩、及外出須有2天內快篩陰性結果之規範,改為「自主防疫期間如出現症狀再使用家用快篩試劑篩檢」。

東南亞集團已有30年的外勞仲介經驗,若有移工相關問題,不論是轉換、承接、引進,或是移工久留…等問題,大家都可以洽詢東南亞集團:02-2763-1234,將會有專業的人員為您回覆。

資料來源:yahoo奇摩新聞

人力仲介 |外勞外勞人力仲介外勞仲介、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02)2763-1234
加入好友加入Line@帳號或搜尋ID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