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店業者呼籲-開放飯店補人力荒

觀光、飯店業人力荒嚴重,業界推估產業缺口逾萬人,現在是加薪都請不到員工,飯店業缺工情況嚴重,已經出現「總經理也要去鋪床」的飯店業奇景,國內知名的晶華(2707)、君悅、萬豪高階主管都幫忙打掃房間,缺工已經成為觀光業能否復甦的最大問題。

晶華麗晶酒店集團董事長潘思亮日前表示,缺工是國安等級的議題,尤其台灣少子化,許多辛苦的工作,國內勞工不願意做,所以也不是單純的薪資問題就能解決;晶華找清潔工作人員花了一年時間,期間有上千次媒合,卻都沒有成功,餐飲部門同樣缺工,尾牙訂單接不完,只能推掉大單生意。

萬豪也是各種方法都用,全力招募房務管理及餐飲外場人力,為吸引更多人才,連最傳統在鄰近社區貼公告徵人的方式都用上。君悅不僅高階主管要幫忙協助房務,其餘部門包括財務、工程以及行銷業務部等後勤單位,也都要提供人力支援;儘管君悅已經引進實習生與中高齡員工,但仍無法弭平人力缺口。

雖然外籍僑生工時拉長、鼓勵產學合作能增加人力投入,然而,疫情衝擊原本的觀光人力,許多人轉業後,短時間難回流,加上少子化人力不足,飯店業界普遍還是期望政府儘速開放移工,才能減緩人力不足問題。

 

東南亞集團已有30年的外勞仲介經驗,若有移工相關問題,不論是轉換、承接、引進,或是移工久留…等問題,大家都可以洽詢東南亞集團:02-2763-1234,將會有專業的人員為您回覆。

資料來源:yahoo奇摩新聞
人力仲介 |外勞外勞人力仲介外勞仲介、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02)2763-1234
加入好友加入Line@帳號或搜尋ID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