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階技術人力成效差 勞長:雇主多觀望 明年會有進展

「移工留才久用方案」今年4月底上路,只要是在台工作滿6年以上的移工,或取得我國副學士學位以上的僑外生,符合薪資與技術條件規定標準,可由雇主申請聘雇從事中階技術工作,勞動部預估至2023年可望留用8萬人。但截至今年10月底,僅1291人申請轉中階人才、已核准691人。勞動部長許銘春說,今年受疫情影響,移工聘雇許可可延長,因此許多雇主還在觀望。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審查勞動部預算。國民黨立委張育美表示,年資符合申請中階技術人才的移工約20萬人,但截至9月上旬,實際申請人數5%,最後僅238人核准,其中包括產業類移工213人、社福類的家戶看護工25人,等於只有0.1%移工順利轉為中階技術人力,人數遠不如勞動部預期。

對此,許銘春表示,上述數據比較舊,截至今年10月底,已經有1291人提出申請,核准691人、不許可2人,目前待審343人,255人撤案。

許銘春說,雖然有20萬名移工年資符合申請資格,但勞動部預期的是2030年前留用8萬人,今年受疫情影響,移工聘雇許可可展延,因此不少雇主還在觀望階段,不急著幫移工申請轉換,所以今年成效不會那麼好。不過,就她與雇主座談所聞,許多雇主都很想替移工申請轉中階技術人力,她藉此機會呼籲雇主趕快提出申請,相信明年起會有大進展。

勞動力發展署署長蔡孟良表示,當初政策設定是1年留用1萬人,到2030年前,8年總共留用8萬人,先前勞動部直接到南科等科學園區訪查、座談,直接跟廠商高層談,許多廠商都很有申請意願,表達願意替所聘雇的移工申請轉銜中階,勞動部也會持續加強宣導。

東南亞集團已有30年的外勞仲介經驗,若有移工相關問題,不論是轉換、承接、引進,或是移工久留…等問題,大家都可以洽詢東南亞集團:02-2763-1234,將會有專業的人員為您回覆。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網
人力仲介 |外勞外勞人力仲介外勞仲介、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02)2763-1234
加入好友加入Line@帳號或搜尋ID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