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薪了! 補「家事移工」缺 勞部:工資調至2萬元

為了解決國內家庭看護工的人力缺口,勞動部拍板,新聘或期滿續聘的家事移工,月薪從1萬7千元調高到2萬元,受雇同一個雇主,年滿3年續約,可以加薪1千元,滿6年再加1千,待滿14年,月薪可達2萬4,不過就有雇主認為,這只能解決市場的缺工亂象,人力仲介業者則說,因為台灣是老年化社會,看護工需求大,有調薪制度,算是能緩解當務之急。

記者林莉:「為了解決國內移工缺工問題,勞動部拍板,只要是新聘或期滿續聘的家事移工,月薪從1萬7千元調高到2萬元。」

原先因為疫情邊境管制,印尼政府從3/18開始,就暫停驗證新聘看護工來台,加上薪資爭議讓缺工問題大卡關,移工落跑期滿難再找,6萬4千人的缺工問題終於有解,印尼看護工也開始恢復來台。

外籍看護工雇主協會顧問張姮燕:「本來都沒有(看護)工人可以引進,尤其是印尼(國籍),現在用加薪方式引進,可以從印尼母國引進一批新人力,我們就賭注,假設有新的一批(看護)工人進來,可以解決市場亂象。」

新規定只要雇主在今年底前,跟移工合意修約,除了薪資提高到2萬元,在同一雇主工作滿3年續聘,勞動部建議每個月加薪1千元滿6年再加1千,也就是說一位看護工,來台工作最久14年,月薪能一路加到將近2萬4,如果是明年滿3年,家事移工則能要求月薪從2萬1開始算。

解決完移工不來,勞動部為了降低雇主衝擊,也祭出薪資補貼,中低收入戶的雇主,每個月有3千元補貼,能為期3年最高補助10萬8,如果是一般戶雇主,今年有調薪年底前申請,也能有4個月的薪資補貼,每個月1500元,勞動部預估,補助方案包含中低收雇主大約1.1萬人,至少9.6萬戶家庭受益,3年預估補貼預算達17億元。

移工入境規定多,有任何外勞引進問題,請找專業的東南亞集團為您解決所有問題(02)2763-1234

資料來源:yahoo新聞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02)2763-1234
加入好友加入Line@帳號或搜尋ID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