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照顧技巧新北到宅指導外籍看護

全年服務770人次 11/20前撥打1966申請

為提升外籍家庭看護工照護技巧,新北市政府勞工局今年持續辦理勞僱安心支援服務計畫,由照顧指導員到宅指導外籍看護工,預計全年度受理700人次,並結合社區舉辦7場的團體研習課程,採小班制教學,讓外籍看護工能就近學習,有需求的家庭,可於11月20前透過長照服務專線1966申請(限新北市境內)。

勞工局表示,先前受到三級疫情警戒影響,為降低人員接觸的風險,已先暫停辦理,隨著疫情趨緩,各承辦單位已陸續恢復服務,只要在新北市轄內合法聘僱外籍看護工的家庭,均可免費申請。

截至今年六月底止,新北市外籍移工人數達到9萬4千餘人,其中家庭看護工佔3萬6760人,僅次於台北市。勞工局表示,聘請外籍家庭看護工最困難的就是在照顧過程,雇主往往對移工照顧技能擔憂困擾,外籍家庭看護工來到新的工作環境,對於病況不同的被看護人,照顧上也有不同地方需要注意。

勞工局指出,雇主提出申請後,服務單位將進行個案評估,安排照顧指導員到宅服務,除可避免移工的工作表現與雇主期待產生落差,衍生後續勞資糾紛外,也能傳遞正確的照顧方式,預防照顧者施力不當發生職業傷害,或者被看護者因不當照顧而受傷。

今年服務委託台北市私立恆安老人長期照顧中心、天下為公社會福利基金會、廣恩老人養護中心、大心居家護理所、台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金山分院、私立長春藤居家護理所等六單位,分七區提供服務。部分單位本身具有護理、長照的專業背景,在提供服務的過程中也能有效帶入相關資源。

勞工局指出,去年每區服務人次75人次,今年提高為100人次,合計700人次,另外各區會再安排一場團體課程,每場10人次參加,預計將有770人次參與訓練。

教學項目包含移動照護技巧指導、飲食照護技巧指導、排泄照護技巧指導、潔身照護技巧指導、居家健康管理諮詢服務、臨床實務教學指導,以及預防職業傷害等七大單元,由專業的照顧服務員示範各項照護技巧,包括沐浴、床上擦澡、更衣、口腔照顧、翻身拍背、移位、基本關節活動等實用照護技巧。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02)2763-1234
加入好友加入Line@帳號或搜尋ID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