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至四月底止 越南暫停勞工輸出

越辦處文件審核照常調整為周二、四收件

為加強新冠肺炎疫情防治工作,越南勞動部宣布,即日起至2020年4月30日將暫停所有海外勞工輸出業務,包含職前訓練等均暫停辦理。此項措施適用範圍,涵蓋所有引進越勞的國家,包括台灣,至於越南駐台辦事處仍持續受理引進越南勞工文件審核,暫時未受影響,但調整每周收件時間,提醒仲介業者留意。

外媒報導,越南總理阮春福已下令,自4月1日起實施全國隔離15天,期間民眾必須待在家中,僅有採購食物、藥品、醫療行為,或至政府允許的特定企業辦公始得外出,多數企業暫時關閉。此份命令也要求所有人潮聚集的集會、職業訓練等活動暫停辦理;公共場所一律禁止2人以上聚集,人與人之間應保持2公尺以上距離。

此外,越南政府也呼籲所有海外工作的勞工,確實遵守當地防疫規定,避免前往高風險場所。

駐台北越南經濟文化辦事處勞工組目前仍持續受理越南勞工審核文件,暫未受到該命令的影響,但考量減少人員群聚,自4月起,調整每週送件時間為週二及週四共兩天,受理時間為上午9時30分至12時止,領件時間不變。

該處並提醒所有洽公的仲介業者及民眾務必佩戴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新規定自即日生效。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市話請撥0800-01-1234/手機請撥(02)2763-1234或加入Line@帳號https://line.me/R/ti/p/%40seacomtw_1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