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南向人員健康服務中心 提供各國防疫資訊

   有鑒於新南向國家為國人經常往返的地區,新南向人員健康服務中心提醒,民眾如有身體不適症狀,建議暫緩旅遊行程在家休息;出國前可先至服務中心或疾管署網站查詢當地疫情,瞭解預防措施。

疾管署表示,國內今年截至1月13日已累計11例境外移入登革熱病例,感染國家為菲律賓4例、泰國及越南各3例、印尼1例。另外去年1至2月國人出境人數,約兩成前往新南向國家,但該期間境外移入重要傳染病病例中,近九成是於東南亞及南亞等新南向國家感染,主要為登革熱、麻疹、急性病毒性A型肝炎及阿米巴性痢疾等傳染病,顯示感染風險偏高。

服務中心提醒,旅途中應留意飲食安全,避免生食生飲,並落實正確洗手、咳嗽禮節及防蚊措施等良好個人衛生習慣,及避免接觸禽畜或野生動物。返國入境時如出現發燒等疑似傳染病症狀,應主動告知機場檢疫人員,如有身體不適,應儘速就醫,並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並獲得妥適治療。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市話請撥0800-01-1234/手機請撥(02)2763-1234或加入Line@帳號https://line.me/R/ti/p/%40seacomtw_1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