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勞僱安心支援服務 11/20前申請

1966做單一受理窗口 提供外勞到宅指導

 為提升外籍家庭看護工照護品質,新北市政府勞工局今年持續辦理勞僱安心支援服務計畫,即日起至11月20日止受理轄內合法聘僱外籍看護工的家庭申請。有需求的雇主,可撥打長照服務專線1966,照管中心受理後將轉介至負責該區域的居服單位,提供到宅指導的服務,每次服務時間3小時,費用將由政府全額負擔,呼籲符合條件的家庭申請。

 這項服務係採分區,並由照管中心擔任單一受理窗口的模式進行,不過據了解,目前仍有部分地區如淡水、八里、烏來等行政區,所負責的居服單位尚未確定,不過勞工局強調,為讓有需要的外勞、雇主都能使用這項資源,過渡期間仍會協助將案件轉介至其他適合的單位,凡轄內家庭看護工雇主均能享用這項資源。

  截至今年5月底止,新北市外勞人數計有97,821人,其中家庭看護工有39,152人,佔總人數的四成。雖然外勞在入境前均曾受過基本的照顧訓練,但仍有不少雇主對於外勞的照顧技能感到擔憂,若操作不當,恐讓被照顧人及自己因此受傷。因此透過這項計畫,雇主透過1966照管中心諮詢、申請後,經判斷符合條件,再協助轉介至相關居服單位,指派專業照服員搭配通譯人員到宅指導照護技巧,除確保外勞工作安全,也兼顧被照顧人的照護品質。

  主要指導項目包括移動照護、飲食照護、排泄照護、潔身照護等技巧指導,以及居家健康管理諮詢、臨床實務教學、職業傷害預防等;臨床實務教學則包含鋪床、沐浴、擦澡、更衣、口腔照顧、鼻胃管灌食、基本關節活動等26個項目。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市話請撥0800-01-1234/手機請撥(02)2763-1234或加入Line@帳號https://line.me/R/ti/p/%40seacomtw_1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