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彰化縣定時定點諮詢服務 全年共12場

選定大型醫院、車站 外勞可就近諮詢

 為方便外勞及雇主就近諮詢相關聘僱及管理問題,彰化縣政府勞工處今年選定外勞來往頻繁的車站、醫療院所以及移民署服務站等地,全年規劃辦理12場次的「定時定點外籍勞工查察及諮詢便民服務」,服務當天現場將安排諮詢人員駐點,爲雇主及外勞解答聘僱法令,宣導外勞在台工作權益。

 截至今年1月底止,彰化縣轄內外勞人數共53,364人,為六都以外最多的縣市,以製造業41292人最多,家事外勞則有近11,000人。

 勞工處表示,考量許多外籍看護工有陪同被照顧人至醫院回診、復健或長期住院的需求,各大醫療院所成為外勞及民眾往來頻繁的場所,加上家事外勞因工作上的侷限,外出機會較有限,因此今年的諮詢場地以大型醫院居多,至於其他從事事業類工作者,則安排假日在人潮匯集的車站,以服務更多外勞及雇主。除前述對象外,一般民眾尚未聘用外勞者,亦可詢問申辦規定。

 今年定時定點諮詢服務共計規劃12場,2月份已在彰化基督教醫院、彰化火車站完成兩場次,其他服務時間、地點,包括3月15日(周四)在彰化基督教醫院員林分院;4月12日(周四)在彰化基督教醫院二林分院;4月26日(周四)在秀傳紀念醫院;5月19日(周六)在員林火車站;5月31日(周四)在伍倫醫療社團法人員榮醫院。

 6月14日(周四)在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6月28日(周四)在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彰化縣服務站;7月12日(周四)在員林郭醫院大村分院;7月26日(周四)在彰化基督教醫院鹿基分院。今年最後一場安排在8月23日(周四)於彰濱秀傳紀念醫院進行。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市話請撥0800-01-1234/手機請撥(02)2763-1234或加入Line@帳號https://line.me/R/ti/p/%40seacomtw_1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