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大服務至900人以上 統一窗口受理

 為提升外籍看護工基礎照護能力,新北市政府勞工局去年首度執行「外籍家庭看護工勞僱安心支援服務計畫」,由專業照顧服務員搭配通譯人員的方式,到宅指導外勞照顧技巧及方式。勞工局統計,去年5月起開辦服務以來,至年底前共有170人次申請,接近預計服務上限的180人,服務人數為72人,平均每人申請2.5次。

 勞工局表示,由每人平均申請2.5次來看,顯示一般家庭類雇主對於加強所聘外籍看護工照護能力有需求,因此今年將擴大服務對象,總服務將增加至910人次,目前正進行招標作業,預計3月份開放申請。

 相關人員表示,去年執行單位為廣恩老人養護中心,透過居家服務的過程中開發可能的案源,或是雇主直接向該單位提出申請。今年擬 透過衛生局長期照顧管理中心推廣,並作為單一服務窗口,協助案件的轉介與聯繫。

 勞工局指出,目前這項計畫正進行招標作業階段,未來受理民眾申請後,將派案給該區域負責的居服單位,因此服務的區域與對象將更為廣泛。

 這項服務申請對象須為新北市轄內,且合法聘僱外籍看護工的家庭。主要指導項目包括有移動照護、飲食照護、排泄照護、潔身照護等技巧指導,此外也提供居家健康管理諮詢服務、職業傷害預防等項目諮詢,臨床實務教學則包含鋪床、沐浴、擦澡、更衣、口腔照顧、鼻胃管灌食、基本關節活動等,居服單位將在接到通知後,一週內與申請人聯繫時間,指派照顧服務員及通譯人員現場服務。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市話請撥0800-01-1234/手機請撥(02)2763-1234或加入Line@帳號https://line.me/R/ti/p/%40seacomtw_1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