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協助長者在地安老,衛生福利部積極推動設置「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就近提供健康長者關懷訪視、電話問安、健康促進及餐飲服務,以鼓勵長者社會參與,截至106年5月底止,全國計有2,710處,預計106年12月底將擴增至2,750處。

 衛福部社家署指出,除健康長者外,為滿足社區中失能長者、失智症者的照顧需求及促進其社會參與,積極推動長期照顧十年計畫2.0,廣佈長照服務資源,規劃106年在社區中設置具近便性的441個巷弄長照站、135個失智服務據點及1,063個延緩失能失智服務特約據點,提供喘息、臨托、共餐及預防失能、延緩失能照護等服務,建立以「社區」為基礎之預防及照護體系,維持及增進失能、失智長者之健康與生活品質,以達到在地老化之目標。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免費洽詢專線0800-01-1234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