暈眩水腫、頭痛肩痛也好了!揉揉耳朵等同全身按摩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季節更迭,來到了灰濛濛又濕冷的冬季,出門少不了多穿幾件衣服、圍上圍巾,怕冷的人可能還會再加上手套和毛帽,卻有個容易忽略的地方──耳朵!耳朵被刺骨寒風吹得冰冰涼涼,其實與頭痛、肩頸痛息息相關,而只要放鬆有100多個穴道,反射區遍布全身的耳朵,不只能改善頭痛,還有助於活化大腦、改善虛寒! 

 


耳朵容易受寒 放鬆耳周可改善頭部血液循環 

日本健康專欄作家崎田美娜表示,耳朵雖然有毛細血管通過,卻十分細小、血流量不多,所以導致非常容易受寒,耳朵受寒程度嚴重,甚至會導致頭痛跟肩頸痛。 

而耳朵以及周圍有著許多的穴道、肌肉以及淋巴結,例如耳朵上方的側頭肌能夠緩和頭痛以及眼睛疲勞;耳朵後方的淋巴,能夠改善水腫和耳鳴;耳朵有著調整自律神經、改善暈眩耳鳴、促進全身血液循環的穴道,光只是放鬆耳朵就能夠促進頭部的血液循環,放鬆耳朵周圍僵硬的肌肉,能夠改善頭痛、脖頸僵硬和眼睛疲勞,而放鬆了耳邊肌肉,還可以疏通淋巴結,消除臉部的水腫。 

日本失智症預防權威‧日本廣川失智預防病院院長廣川慶裕表示,造成失智的物質會從40歲開始產生,而想要鍛鍊預防失智,不只要坐使用頭腦的鍛鍊,還要配合能夠刺激大腦的運動,而揉耳朵能夠提高大腦的血流量,對於鍛鍊大腦十分有幫助。 

《放鬆耳朵這樣做》 

STEP1.將耳朵而內而外稍微用力拉扯三次,以123的順序,雙手一起拉耳朵三回。 

捏捏耳朵消水腫

STEP2.將耳朵往前壓10秒鐘,上下捏10秒鐘。 
 

捏捏耳朵消水腫  
STEP3.按壓耳後的翳風穴(骨頭與耳朵之間的凹陷處),按壓
3秒放開,來回三次。能改善暈眩,促進頭皮的血液循環。 

捏捏耳朵消水腫

 
STEP4.
五根手指頭立起,抓住耳朵周圍,像畫圈一樣的慢慢按摩。 

捏捏耳朵消水腫  

 

網頁:https://www.everydayhealth.com.tw/article/137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