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30-_MG_0513

新北市政府勞工局102年度模範外籍勞工遴選活動

 

為獎勵在新北市貢獻心力的外籍勞工,以表揚其對國家建設、經濟發展之貢獻、敬業樂群之精神,希望藉由公開表揚並將其得獎事蹟廣宣,以作為本市外籍勞工朋友的模範;同時宣達勞雇雙方應互相關懷、體諒與尊重,方能減少勞資爭議、建立和諧的勞資關係。

20120430-_MG_0526

一、報名期間:

自即日起至102年2月1日下午5時30分截止。郵遞送件者,以郵戳為憑;親自送件者,應於上班時間 (8:30~17:30)內送至收件地點;逾期不予受理。

20120430-_MG_0577

二、參加資格:

(一)參加遴選之外籍勞工應取得合法工作許可,且應:

1.至102年2月1日止,合法在新北市工作累積達1年(含)以上(不限同一雇主),且至102年5月10日其聘僱許可仍有效並合法居留在臺者。

2.無任何違反就業服務法事實經中央、地方主管機關處分確定,以及無相關不良紀錄者。

3.目前工作許可地址位於新北市轄內。

4.合於就業服務法第46條第1項第8款至第10款之外籍勞工。

5.未當選新北市101年優良外籍勞工者。

(二)得獎名單公告後、表揚前,如違反上述各項情事之一者,應予以取消得獎資格;其名額從缺。

三、遴選方式:

(一)初選:

由本局業務單位組成工作小組進行參選人之資格審查,並視實際情況電話訪談、訪視及蒐集相關資料,進行初選。

(二)決選:

初選後,由本局組成委員會進行評選本年度模範外籍勞工:

家庭類外籍勞工5名、事業單位類外籍勞工5名。

※評選標準如下:1.外籍勞工工作表現(佔40分);2.主動學習(佔20分);3.品行操守(佔10分);4.樂觀助人(佔10分);

5.在臺工作年資(佔10分);6.其他足為楷模事蹟(佔10分)。

四、報名方式:

(一)推薦:

可經由雇主、仲介公司、各國駐臺辦事處、外籍勞工民間服務團體、社會民眾之推薦方式參選。推薦應提出具體事蹟、文字說明或圖片等相關佐證資料。

※事業單位推薦,以同一家事業單位外籍勞工:

1.聘僱人數在30人以下者,以推薦1名為限。

2.聘僱人數達30人以上未滿100人者,以推薦2名為限。

3.聘僱人數達100人以上者,以推薦3名為限。

(二)自行報名。

※ 活動資訊請參閱本局報名簡章;或來電1999(本市境內)、(02)29603456分機6408 黃先生洽詢。

※ 報名資料(即推薦表)請郵寄或送件至:新北市政府勞工局外勞服務科,22001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1段161號7樓,並請於信封上註記參加「模範外籍勞工遴選活動」。

五、表揚方式:

經決選獲選為本市模範外籍勞工,由本局頒發獎金2,500元及獎座1座,並於102年5月1日前公開表揚。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