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繁忙的生活中,你有發現在不知不覺中累積了哪些壞習慣嗎?一個習慣的養成需要時間,而要戒掉一個習慣,除了習慣,更需要強大的意志力!一個壞習慣對身體的影響,有時不只是表面,更可能是會影響到一輩子的健康!

 1_560  

 

天天穿同一雙鞋

腳和身體其它部位一樣也會出汗,所以鞋子在穿了一天之後就會變得潮濕,悶了一天之後的腳不只有味道產生,久了還會有足部疾病的產生,所以至少準備2~3雙的鞋做為替換,讓鞋子有時間散去濕氣,還可以延長鞋子的使用壽命喔!

 2_560  

 

習慣穿緊身的衣服

緊身的衣服雖然能突顯身材曲線,增添女孩的性感指數,但長時間穿著過緊的衣服,除了對於血液循環會產生不良影響,也可能加重內臟器官的負擔,令人產生不適感。

 3  

 

手提過重的東西

手提重物並不會讓你看起來特別的強壯或厲害,反而是加重脊椎、關節的負擔,尤其是某些人習慣塞了一堆東西在包包裡,又習慣用某一邊肩膀提包包,長久下來容易有腰酸背痛的情況產生,嚴重的話還會影響到脊椎呢!

 4  

 

從不清洗牙刷

你以為牙刷每天幫我們清潔口腔,它自己就不需要清潔了嗎?當然不是的!正因為牙刷每天都要進口我們口中,牙刷本身的清潔就更加重要,加上牙刷長時間放在廁所這麼潮濕的地方,細菌更容易滋生,所以平均約三個月左右就要更換一次牙刷,才能真正保持口腔健康喔!

 5  

 

長時間坐著不動

無關乎減肥,光是坐著不動這件事就已經足夠影響到人體的血液循環,如果是在吃飽飯後坐下就更糟了!不僅容易消化不良,還會讓下半身的尺寸越來越失控!所以三不五時就起來走動走動吧,如果可以的話,吃飽飯的話就出門散個步吧!

 6_560  

 

長時間過度用眼

對於天天要與電腦打交道的辦公族來說,眼睛要長時間盯著電腦螢幕看,有時候可能會好幾分鐘都不會眨一下,不知不覺就會出現流眼淚、視力下降、眼鏡乾澀等症狀,所以當用眼一段時間後,記得讓眼睛休息一下,眨眨眼睛或是看看遠方。

 7_560  

 

忽略早餐

有些人為了趕時間或減肥等理由會不吃早餐,但不吃早餐會使人的血糖低於正常值,對大腦的營養供應不足,久而久之對於情緒及思考都有不良的影響。

 

以上的壞習慣你中了幾條呢?趁著這個機會,一股作氣地戒掉它們吧!

網址:http://www.niusnews.com/index.php/main/view/38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