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開放移工徵人頭稅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昨發表勞動政見,提出教師節及勞動節列為國定假日、政府每年撥補勞保一千億元、開放移工並課徵人頭稅等主張。柯文哲還批評民進黨擬開放印度移工政策說不清楚,也稱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稱要開放陸生來台就業,應回歸市場機制、做好總量管制,並非讓陸生無條件留下來工作。

柯文哲提出「企業賺錢,勞工加薪」、「友善環境,保障勞權」、「年金改革,刻不容緩」、「廣納人才,人權立國」等四大勞工政見。他說,當前制度下,企業有獲利卻無法有效分配給員工,應盡速訂立「最低工資法」,採取科學基礎公式,針對企業調高基層員工平均薪資時,加薪幅度自所得額減除比率從百分之一百卅提高至百分之兩百,增加企業為員工加薪誘因。

另外,工時過長、假期過少,不但過勞也嚴重壓縮勞工家庭時間,柯提出增加勞工家庭照顧假天數,並以就業保險形式,給付休假期間部分工資;為改善放假不同步情況,也拋出教師節、勞動節均列國定假日。

東南亞集團已有30年的外勞仲介經驗,若有移工相關問題,不論是轉換、承接、引進,或是移工久留…等問題,大家都可以洽詢東南亞集團:02-2763-1234,將會有專業的人員為您回覆。

資料來源:yahoo新聞

人力仲介 |外勞外勞人力仲介外勞仲介、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02)2763-1234
加入好友加入Line@帳號或搜尋ID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