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聯移工逾8萬!這行業移工逃跑者最多 數據大解析

因制度性問題和移工權益遲遲未改善,移民署資料顯示截至八月底止,失聯移工人數是8萬4339人,等於每100名移工,就有11.3人失聯。其中失聯移工最多的是從事製造業的越南男性,該行業逃跑的移工超過5萬人。

我國移工從事高工時、低薪又勞累的工作,以填補短缺勞動力,目前在台移工人數已超過74萬名,再度創下歷史新高,不過仍有部分移工持續選擇失聯。根據移民署統計,截至八月底止,失聯移工人數是8萬4339人,等於每100名移工,就有11.3人失聯,而失聯移工以越南人最多,達5萬3292人,等於每100名越南移工中,就有20.4人逃逸失聯,越南失聯移工的屬性以男性從事製造業者最多,共有3萬5540人。

移民署曾在今年8月時統計,指出失聯移工總數有增加,其中以越南籍男性、印尼籍女性居多。除了從事製造業的越南籍男性大多選擇逃跑,其次失聯人數最多的印尼移工,以女性家庭看護者最多,共有1萬9855人。
 

移民署指出,經統計今年專案期間共查處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2萬1932人,其中1萬4004名失聯移工,失聯移工數據確實有上升,其中在製造業的越南籍男性失聯移工最多、看護以印尼籍女性失聯移工最多。
 

長期觀察移工問題的民間團體認為,移工選擇失聯有時也是迫不得已,大部分的原因是原本的薪水承擔不起高昂的仲介費用,加上在台灣處於通貨膨脹的民生需求,在政策和制度沒有大幅度改善的情況下,最終選擇失聯。民間團體說明,如果政府不改善制度和政策,即便端出更嚴厲或更寬鬆的移工查緝政策,「治標不治本」的做法也只會有抓不完的移工,無法改變問題。

東南亞集團已有30年的外勞仲介經驗,若有移工相關問題,不論是轉換、承接、引進,或是移工久留…等問題,大家都可以洽詢東南亞集團:02-2763-1234,將會有專業的人員為您回覆。

資料來源:今日新聞

人力仲介 |外勞外勞人力仲介外勞仲介、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02)2763-1234
加入好友加入Line@帳號或搜尋ID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