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移工確診 未誠實填報體溫恐遭開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1月12日公布國內新增5例境外移入COVID-19確定病例,均為來臺工作20多歲至30多歲印尼籍女性移工,其中一名檢疫期間未誠實申報體溫,最高將處新台幣100萬元罰鍰。
  指揮中心表示,5名個案分別於10月28日及29日自印尼搭機來臺,入境後至集中檢疫所檢疫。5人分別於11月10日及11日進行檢疫期滿前採檢,因檢出陽性於12日確診,目前住院隔離中。

指揮中心指出,其中有一名於10月29日至11月11日有輕微發燒症狀,僅自行服藥未向檢疫所人員通報,由於該名印尼女移工未誠實申報在檢疫期間有發燒症狀,後續將請衛生局調查並依法處置。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補充,移工可能因擔心影響工作,未將實際體溫記錄在自我檢康檢查表上,直到檢驗確診前才告知檢疫期間有發燒症狀,因此未來會針對移工加強宣導,如此也能掌握提前治療的時機。後續一經確認違法,將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開罰10萬至100萬元罰鍰。

外籍移工受限於語言隔閡,對於相關檢疫規定不甚了解,莊人祥表示,現階段溝通多仰賴仲介及外事警察,未來將透過勞動部協助,安排通曉移工母語的服務人員提供翻譯服務,讓移工確實了解規定。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市話請撥0800-01-1234/手機請撥(02)2763-1234或加入Line@帳號https://line.me/R/ti/p/%40seacomtw_1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