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中港澳轉機居家檢疫14天 勞動部籲移工直航來台

因應中國武漢肺炎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月7日宣布2月10日00時00分起經中國、香港、澳門轉機入境旅客,需居家檢疫14天。對此,勞動部建議,來台工作的移工能搭乘直航班機入境,或由其他地點轉機,不要由中、港、澳轉機入台,若是經由中、港、澳轉機入台,必須由仲介或是雇主提供「個人房間」進行14天居家檢疫,這14天移工不能外出或是工作,違者將處罰。

據了解,今日已有5名移工自港、澳轉機來台工作,將列冊管理,必須由仲介或是雇主提供個人房間,進行14天居家檢疫;為防疫需求,勞動部建議,仲介或是雇主能替移工取消需要由港、澳轉機的班機,改乘直航的班機或是由其他地點轉機的班機。

針對居家檢疫的移工,勞動部提醒注意事項,移工如是在家(或住宿地點)居家檢疫,應儘量與其他人分開居住,共同生活者須一同採取適當防護措施(佩戴外科口罩與良好衛生習慣),並儘可能保持1公尺以上距離。維持手部衛生,用肥皂勤洗手。如有發燒、咳嗽等症狀或其他任何身體不適,請佩戴外科口罩,主動與衛生局聯繫,或撥1922、1955,依指示儘速就醫,且禁止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就醫。

自109年2月10日零時起經中、港、澳轉機者,皆需進行14天的居家檢疫,會由主管機關開立「旅遊入境健康聲明暨居家檢疫通知書」,里長或里幹事會打電話進行健康關懷,並以手機電子監控。檢疫期間需留在家中或指定地點不外出、不得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不得出境或出國。

依「傳染病防治法」第58條、第69條規定,「對自感染區入境、接觸或疑似接觸之人員、傳染病或疑似傳染病病人,採行居家檢疫、集中檢疫、隔離治療或其他必要措施。」違者可處1萬元至15萬元不等罰鍰。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市話請撥0800-01-1234/手機請撥(02)2763-1234或加入Line@帳號https://line.me/R/ti/p/%40seacomtw_1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