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攜手宗教團體 加強移工防疫宣導

有肺炎症狀 無論有無健保均可尋求協助

為加強對外籍移工的防疫宣導,台北市政府勞動局長陳信瑜2月10日拜會聖多福教堂及清真寺,表達台北市「人道關懷,防疫優先」的立場,如有出現肺炎的症狀,不論有無健保身分,都要勇於求助,台北市也會以人道與健康照顧為優先考量,希望防疫無缺口。

截至2月10日為止,武漢肺炎疫情全球確診病例已突破4萬件,台灣則有18例,日前外界有疑慮,失聯移工因不具有健保身份,除了無法憑證件購買口罩,提升自我防護外,若出現症狀也難以尋求醫療協助,恐因此成為防疫漏洞。

重建處表示,聖多福教堂假日有許多菲律賓、越南與印尼的移工聚會,希望透過宗教力量,加強對移工宣導,即使不具有健保身份,只要出現相關症狀,都希望儘速透過防疫專線1922尋求協助,市府也會盡全力給予協助。參與此次會面的教會代表也表示願與市府攜手共同防疫,並協助向參加禮拜活動的移工宣導。

宗教領袖們也特別呼籲移工也能關心身邊的移工朋友,即使可能因為種種原因,身邊沒有健保卡或居留證,如有疾病癥狀,都可向台北市防疫專線求助,教會或清真寺也會全力協助。

陳信瑜表示,臺北市有46,000多名移工,聖多福教堂與清真寺是移工重要的信仰聚會地點,也是安定移工的重要力量。移工離鄉背井,對於疫情的了解有限,勞動局已發函請移工母國駐台單位能協助向國民宣導疫情,也提供部分多國語言資訊,藉由宗教力量,希望可以照顧到更多移工,傳達正確的資訊,也希望他們遇到問題能勇於求助,不要隱匿病情。

台北市9成以上的移工都在家庭內工作,勞動局設有提供雇主的訊息專區,可至勞動力重建運用處官網https://fd.gov.taipei/,進入「業務服務」、「外籍移工服務」、「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專區」,將陸續提供多語圖文宣導,方便雇主將重要的防疫資訊告訴移工。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市話請撥0800-01-1234/手機請撥(02)2763-1234或加入Line@帳號https://line.me/R/ti/p/%40seacomtw_1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