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基法新法即將在3月1日生效,勞動部107年針對高工時高風險行業進行專案檢查有15項,包括電子零組件、派遣業、養護機構、漁船、保全業、醫療機構與交通運輸業等抽查約1,800家企業,另增加新法鬆綁七休一、輪班間隔例外行業列為優先勞檢對象。

 新法下周生效實施,新增鬆綁七休一、輪班間隔必要時可8小時、加班換補休、特休假可遞延、加班時數增加三個月總量管制138小時,每月不得超過54小時等新制。

 勞動部日前預告15行業適用「7休1」例假挪移例外,輪班間隔適用範圍鎖定在國營事業,包括台電、中油、台糖等輪班人員,勞動部職安署表示,將等勞動條件司建置線上備查系統後,勞檢機關掌握適用例外狀況的事業單位,將會從中抽選進行勞檢。

 至於加班換補休,職安署指出,將會列為勞檢重點,若是事業單位勞工全數都是加班換補休,但是其中聘有外勞者,以實務來看,外勞不會願意換成補休,勞檢人員就會一一進行訪談。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市話請撥0800-01-1234/手機請撥(02)2763-1234或加入Line@帳號https://line.me/R/ti/p/%40seacomtw_1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