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勞定期健檢機制外 將提供健康諮詢

 配合新南向政策,疾病管制署今年將成立「新南向人員健康服務中心」,針對預計從我國派駐新南向國家的人員,以及由東南亞國家來台工作的人員,提供疫情及醫療管道諮詢服務。疾管署表示,現行規定,在台工作的藍領外勞須在入國後三日內,以及入境或工作起始日後的第6、18、30個月辦理定期健檢,而合法在台工作的外勞,持健保卡亦可向各醫院尋求各項醫療資源,未來該中心亦可提供諮詢服務,降低疾病跨境傳染機率。

 新春開工,疾管署2月23日舉辦「喜迎狗年 健康旺得福Wonderful」網路直播,回顧過去一年防疫工作成果,並說明未來重要規劃,包括引進新一代處方「速克伏」,有效降低「潛伏結核感染」者發病風險、增加公費流感疫苗到600萬劑,提升群體保護力等。今年也將成立「新南向人員健康服務中心」,提供以人為中心的健康諮詢與醫療轉銜服務,增加非旅遊工作者的防疫知能,保護自己免於傳染疾病威脅。

 周志浩表示,新南向健檢中心主要提供國人前往東南亞國家工作,在國外的疫情新知,需要注意哪些事情,提供長距離的諮詢或後續醫療建議。針對從國外來台工作的人員,提前告知可能潛在的傳染疾病,告知哪裡可以提供合適的服務,提早發現,避免對國人造成健康的威脅。

 副署長莊人祥進一步說明,針對來台工作的藍領外勞,目前已有定期健檢的防疫機制,新南向健檢中心目前正在招標階段,希望在今年上半年成立。另因服務對象包含本、外籍人士,開辦初期將先提供中、英文服務,後續會再陸續建置其他不同語種。

 此外,過去結核病發現時間較晚,導致過程中可能發生傳染,對於有感染結核病但尚未發病、不具傳染力的「潛伏性結核感染」預防性投藥,疾管署已將過去9個月的服藥期縮短至3個月,提高服藥的意願。因此類潛伏感染者可能是結核病患者的接觸者,因此不分本、外籍都包含在內。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市話請撥0800-01-1234/手機請撥(02)2763-1234或加入Line@帳號https://line.me/R/ti/p/%40seacomtw_1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