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籍女性返國確診 已掌握21名接觸者

居家檢疫隔離者就醫 由防疫計程車接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8月26日表示,8月25日接獲菲律賓官方透過國際衛生條例國家對口單位(IHR National Focal Point)通知,檢出1例自臺灣入境的COVID-19陽性無症狀個案,目前已著手相關疫調。此外,居家檢疫或居家隔離者如有外出就醫需求,需與當地衛生局聯繫安排防疫計程車或救護車接送,避免防疫漏洞。

該名個案為菲律賓籍30多歲、來臺工作的女性,今年2月27日入境臺灣,8月19日自臺灣出境返回菲律賓,於機場入境時接受採檢,8月21日檢驗結果為陽性。指揮中心表示,個案在臺期間以及返回菲律賓迄今均未出現症狀,衛生單位已初步掌握接觸者共21人,包括工作地接觸者、租屋處室友等,其中20人列為居家隔離者對象、1人列為自主健康管理對象。

針對前述接觸者,指揮中心均已完成採檢核酸檢測及血清樣本,目前已有2人核酸檢驗結果為陰性,其餘還在檢驗中,將持續調查個案是否有其他活動軌跡,以匡列可能的接觸者。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進一步說明,由於該名個案並無症狀,是否確診感染還需釐清,另因接觸者的核酸檢測結果尚未全部出爐,有關如何感染或是否屬於偽陽性,目前仍保留,會持續向菲方了解個案情形。

此外,由於疫情初期各衛生局防疫計程車量能不足,且救護車量能有限,因此先前並未強制要求以防疫計程車及救護車接送,採自行就醫者,僅規範民眾應配戴醫用口罩,可以步行、自行駕車或親友接送就醫。

指揮中心再次提醒,居家檢疫及居家隔離者於檢疫或隔離期間,如有就醫需求,應確實依通知書所載規定,主動與當地衛生局聯繫,或撥打1922防疫專線,佩戴醫用口罩,依指示儘速就醫,亦不得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考量現階段各縣市防疫計程車量能已提升,對於有相關症狀的居家檢疫及居家隔離者,指揮中心將以更為嚴謹的方式協助就醫,提醒地方政府關懷服務中心落實就醫交通安排,去回應以防疫計程車或救護車接送,禁止民眾自行前往就醫,以提升整體防疫安全。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市話請撥0800-01-1234/手機請撥(02)2763-1234或加入Line@帳號https://line.me/R/ti/p/%40seacomtw_1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