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籍移工想念家鄉味 進口月餅驗出非洲豬瘟被判刑

兼賣越南商品及代購的阮氏越南籍移工,前年想念家鄉味從越南訂購120顆月餅,有同鄉收件後,透過臉書再轉賣給在台同鄉,被移民署人員查獲,檢驗後發現月餅有多顆有非洲豬瘟病毒,阮女被依傳染病防治法,判刑3個月,緩刑2年,但要繳付公庫4萬元。

 

判決指出,阮女2021年8月間請越南友人幫她寄120顆越式月餅來台,成功通過海關後,阮女趕在中秋節前夕上網販售,9月間,她將這批月餅寄到台中武姓同鄉手中,但武女拒收來路不明包裹退件。

 

阮女擔心賣不出這批月餅,於是又將月餅轉寄給另一名范姓同鄉,范女收到108顆月餅後,隨即透過臉書兜售給同鄉,後來移民署專勤隊員巡邏時,發現月餅疑似從非洲豬瘟疫區進口,當場到范女住處搜索,將還沒販售的越南製月餅全部查扣。

 

月餅因含豬肉,經檢測後果然驗出非洲豬瘟病毒,阮女也被依傳染病防治法送辦,檢方調查後,認定阮女違規進口含豬肉產品來台,偵結將她起訴。

 

橋頭地院審理時,阮女坦承從越南進口豬肉月餅,法官痛斥她違規進口疫區肉製品,造成傳染病破口等疑慮,但考量她在台灣沒有犯罪紀錄,預計今年工作期滿,依傳染病防治法,判刑3個月,緩刑2年,但要繳付公庫4萬元。

 

東南亞集團已有30年的外勞仲介經驗,若有移工相關問題,不論是轉換、承接、引進,或是移工久留…等問題,大家都可以洽詢東南亞集團:02-2763-1234,將會有專業的人員為您回覆。

資料來源:udn新聞網

人力仲介 |外勞外勞人力仲介外勞仲介、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02)2763-1234
加入好友加入Line@帳號或搜尋ID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