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台海有事 印尼證實已擬好35萬在台移工緊急撤僑計畫

身為台灣長照制度重要一份子,約有35萬名來自印尼的移工,長期居住與在台工作,也讓該國政府異常關注台海局勢變動。《羅盤報》(Kompas)引述國民保護心主任努格拉哈(Judha Nugraha)的說法,指出印尼政府非常關注台灣局勢發展,做好所有可能變動的預測,並隨時準備好緊急撤僑計畫,尤其在先前俄烏戰爭開打後的案例,更讓雅加達意識到緊急撤僑的重要性。

根據官方數據統計,大約有50多萬名印尼移工在香港、南韓、日本與台灣工作,其中35萬人聚集在台灣,包含家庭照護、工廠或漁業工作等。兩岸之間不確定性與矛盾,外加中美不斷在週邊海域進行各種軍事演習,都讓印尼官方不敢大意,畢竟身為島嶼的台灣,一旦爆發戰爭、要撤僑只能透過海空路,要將35萬人平安撤出,會是一項極為複雜的任務。

當地報導還提到,先前俄烏戰爭爆發時,旅居烏克蘭的印尼人僅1000名,完成撤離需要1個月時間,更別說交通管道非常多元,但居住在台灣的僑胞,一旦遇上台海開戰,根據先前演習的態勢,台灣本島將被解放軍包圍,屆時海空運輸勢必將出現困難或遭到切斷。

此外,東協跨國人權委員會(AICHR)的印尼代表也指出,為了提供各國移工更多保障,東協將針對移工給出兩份宣言,一是在發生動盪災難之際,確保移工生命安全;第二則是加強保障漁船上工作的移工安全;兩份宣言預計將在5月份拉布安巴佐(Labuan Bajo)的東協領袖會議上發布。該委員會印尼代表則透過媒體提問,「台灣局勢也能被算做危機嗎?」

東南亞集團已有30年的外勞仲介經驗,若有移工相關問題,不論是轉換、承接、引進,或是移工久留…等問題,大家都可以洽詢東南亞集團:02-2763-1234,將會有專業的人員為您回覆。

資料來源:yahoo新聞網

人力仲介 |外勞外勞人力仲介外勞仲介、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02)2763-1234
加入好友加入Line@帳號或搜尋ID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