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委倡依親移工解決農業缺工 許銘春:類「度假打工」先行

台灣農業缺工問題嚴重,民進黨立委蔡培慧今天在立法院呼籲,開放新住民的父母、兄弟姊妹等採「依親移工」方式來台打工。行政院長陳建仁答詢,有對此進行討論,但還沒有定論;勞動部長許銘春說,目前較可行、比較快的方式是農委會採類似度假打工的方式,採國對國的簽署協定引進,讓依親的親屬在台合法停留期間,能夠協助農務。

蔡培慧質詢指出,南投農業嚴重缺工,雖政府同意引進農業移工,但還是缺工,因為農業是季節缺工,不同時間有不同工作,希望能促進「依親打工」,讓新住民的父母、兄弟姊妹來打工,因為現在來台旅遊期限3個月,是否能延長打工期間為半年,一來有助於解決缺季節工,二來協助新住民家庭經濟改善。

陳建仁指出,有關於依親移工部分,「實際上我們有考慮到這樣可能性討論,目前還沒有定論就是」。

許銘春說,為了要解決農業缺工的問題,農業移工原來名額是6000人,政策小組現在增加1倍到1萬2000人,而「依親打工」不失為解決問題方式,政府有內部討論過,但勞動部認為可行且比較快的方式,是農委會來採類似度假打工的方式,採國對國的簽署協定來引進,或著說專案簽證方式,在依親進來的親屬在合法停留期間,能夠來協助農務。

許銘春說,這部分已經有跟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討論過,也有過建議,陳吉仲願意推動來試辦,相關部分勞動部也會來協助。

目前因印尼的齋戒月已於3/23正式開始,移工入境速度勢必減緩,請有需要的雇主,請趕緊洽詢,以免延誤移工入境的時間。

東南亞集團已有30年的外勞仲介經驗,若有移工相關問題,不論是轉換、承接、引進,或是移工久留…等問題,大家都可以洽詢東南亞集團:02-2763-1234,將會有專業的人員為您回覆。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人力仲介 |外勞外勞人力仲介外勞仲介、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02)2763-1234
加入好友加入Line@帳號或搜尋ID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