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移工照護技能 嘉義政府辦課程

因應失智症者照護需求提高,為提升外籍移工的照護專業能力,嘉義縣政府舉辦3場「外籍看護工失智症照護課程」,日期為3月30日(星期四)、5月2日(星期二)及5月16日(星期二),邀請失智症照顧專業講師,課堂中傳授失智症照護技巧、居家照護與居家活動等技巧,降低家庭的照顧煩惱。

面對需要全天候照顧及注意生活安全的失智長輩,許多家庭聘僱外籍移工協助照顧,但多數移工未受過照顧失智症患者的專業訓練,在照顧上經常遇到困境。尤其在病程初至中期,患者情緒起伏大,也容易有被害妄想,因此會用尖銳言語表達,許多移工指出:「長輩情緒起伏不定,有時很兇、有時又很好」,也有移工坦言照顧長輩「不知道要注意什麼」,不僅是移工,許多主要照顧家屬經常也束手無策。

勞青處長陳奕翰表示,移工與聘僱家庭在語言及文化上有差異,透過失智症照護課程能教導移工正確且清楚反應照顧情形,帶領勞雇雙方在課程中共同擬定照顧計畫,提升照顧品質。

陳奕翰說,因應被照顧者的身心健康及需求不斷改變,照顧人員除加強專業技巧,也必須不斷調整照顧方式,歡迎聘僱移工家庭與移工一同參與課程,如有相關問題請洽05-3621979李小姐。

目前因印尼的齋戒月已於3/23正式開始,移工入境速度勢必減緩,請有需要的雇主,請趕緊洽詢,以免延誤移工入境的時間。

東南亞集團已有30年的外勞仲介經驗,若有移工相關問題,不論是轉換、承接、引進,或是移工久留…等問題,大家都可以洽詢東南亞集團:02-2763-1234,將會有專業的人員為您回覆。

資料來源:yahoo新聞

人力仲介 |外勞外勞人力仲介外勞仲介、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02)2763-1234
加入好友加入Line@帳號或搜尋ID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seacomtw_1 獲得更多外勞相關資訊!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